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航空加油量突破10万吨关口

http://www.cnair.com 2009-01-07 11:16: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从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安全营销部获息: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2008年全年完成飞机加油102468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7%;加油27209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公司已连续18年没有发生一起油车碰撞飞机事件,没有发生一起拉坏飞机加油接头的责任等级事故,没有发生一起因油料原因延误航班正常飞行的事件。尤其是是地面车辆自1997年2月以来,已连续142个月实现安全行车无车毁人亡的重特大事故,创造了地面车辆安全行车的最长安全周期。

 为了做到安全及时、优质服务、保障供油达到三个100%,2008年太原分公司始终坚持安全关口前移,加大设备维护保养力度,强化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在飞机加油方面做到言谈举止体现“美”;出车加油体现“快”、加油服务体现“优”,对外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在油库管理方面做到岗位职责明确化,安全教育经常化,交班查库规范化,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特别是面对连日遭遇雪雾恶劣天气、航班作业不正点、加油车辆老化的不利影响,航空加油部实施两班轮换作业,全体员工毫无怨言,积极性高涨,凌晨二、三点加班加点修车和为延误航班加油,公司杰出员工的胡志泉同志,虽然年近花甲,退出领导岗位,但是工作干劲一如既往,单位随叫随到,为公司员工做出了表率,展现了一名老党员、老干部应有的姿态和情怀。长治、大同供应站人心齐,士气高,不断强化员工思想教育,狠抓员工业务技能,积极维修、改造库区设施设备,认真开展供应站规范化管理工作,逐条逐项整改库区安全隐患,及时反馈安全整改情况,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良好的整改效果。

 此外,太原分公司化验计量站坚持“磨不推自转”高效率、快节奏开展工作,做到了24小时全天候随叫随到取样化验油品。同时,在严格落实“三化”——采集油品及时化、计量校表主动化、油品化验科学化的基础上,通过严格油样采集,不定期监控过滤器等关键部位,严把油品质量关,圆满完成了太原、运城、大同机场的航油化验任务,杜绝了不合格油品加入飞机,确保了油品质量万无一失。(李小飞报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