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换位24小时 你来当老总

http://www.cnair.com 2008-12-12 14:54: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月10日、11日,东航山东分公司针对2008年先进代表的“商海特训营”在青岛海尔培训中心举行,本次特训通过沙盘商海实战的模式开展,参与人员直接作为公司的管理层对公司的发展进行决策指挥,旨在通过模拟训练提高学员对企业运作的了解,特别是使广大学员对目前金融危机东航所面临的危机形势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公司“降本增效”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有明确的认识,从而积极投身到公司“降本增效”活动中去,做好本职工作与公司共度难关。来自分公司济南地区、青岛飞行部、客舱部、维修部、运控部、市场部等单位的40余名先进个人和优秀员工参加了特训。

    “商海特训营”首先通过“有缘千里一线牵”、“同心杆”、“叠罗汉”等游戏“破冰”,让队员间尽快彼此认识熟悉,通过“运气球”、“数数”等竞赛进一步提高了队员间的团队协作意识。在做好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后正式进入特训阶段,所有队员分为7组,每一组作为一个团队来管理一个沙盘也就是模拟一个企业的运营,组员们直接以财务总监、销售总监、生产总监、人力资源总监、总裁的身份,以年度为周期,对公司的资金、销售、生产流程、人力资源进行管理和运作,对公司的发展目标和规划进行决策和制定。学员们大多数是一线的优秀员工,在本职岗位上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但却很少涉及到一个公司的决策层面,所以刚开始时大家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公司的发展也有些受阻。但是在公司发展遇到困难的时候学员们并没有退缩,大家群策群力充分发挥了团队的作用,正如一位学员所说“晚上做梦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沙盘,都在想着如何将企业运营好。”整个过程中每个组员都积极为自己的团队出谋划策,对经验教训及时总结归纳,对遇到的困难积极分析解决,通过两个周期的摸索学员对自己企业的发展有了比较明确的目标和计划,公司的运营也逐步走上了正常化,通过几个周期的努力经营,所有公司都有所突破,实现了良好业绩。学员们感慨的讲“原来做一个公司的老总这么难!”。





     “特训营”结束时,分公司党委书记张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