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们的“陶教授”――记南航货运部装卸处陶维群

http://www.cnair.com 2008-12-12 12:44: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马祯) “陶教授,帮忙做个生产设备状况的报表吧!”

  “陶教授,我饿了,我的饭呢?”

  你一定很奇怪,货运部怎么也有教授?其实大家口中的“陶教授”名叫陶维群,是货运部装卸处综合办公室的一名司机。“陶教授”这一雅号可不是徒有虚名的,陶维群不仅会开车,还会用五笔打字、上网、在OA上查阅文件等,基本的办公软件他都掌握,就连装卸处开展的科务点对点培训的基础内容他也可以给你讲解一二。“陶教授”为人很谦虚,勤奋好问,他所掌握的知识都是平时从同事和自己的孩子那里学来的。他喜欢书法,写得一手好毛笔字。装卸处办的文化长廊里就挂着他的书法“以装卸为家,把工作上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做”。同事们由衷地佩服他,常开玩 笑说,“陶教授,你一人身兼数职,我们都要下岗了。”

  陶教授不仅勤奋好学,还热心帮人。每到中午12点,他总是准时地提着两大塑料袋的盒饭大步流星地出现在你面前,只要他上班,大家根本不用担心因工作忙而没有时间订饭。他还对办公室的每一个人的口味做了一次系统性的调查,订的饭菜都是符合每个人的口味的。他的细心让同事们感慨:教授夫人真是个幸福的女人。听大家这么说,陶教授便露出腼腆的笑容。

  陶教授常说,以前读书少,现在有这么好的条件一定要多学点,否则将来会被社会淘汰,况且他也非常珍惜在南航工作的机会,希望能多为南航出点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