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机场集团运管委积极参加中航信配载系统线上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24-04-17 09:41: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新疆机场集团运管委集中配载中心按照中航信相关通知要求,安排班长及业务骨干于4月16日积极参加了由中航信组织开展的LDP配载系统线上培训,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中航信LDP配载系统静态数据培训和异常航班处理及答疑两个部分。培训正式开始之前,LDP配载系统工程师首先结合载重平衡操作系统的发展环境,以及配载当前工作具体形势做出相关介绍。众所周知,全国民航配载工作人员已经使用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中航信ETERM离港系统,在今年下半年即将彻底下线。届时,中航信ETERM离港系统当中配载基础操作指令,各航司机队基础信息、飞机相关性能数据等内容不再进行实时更新与定期维护,并且中航信离港系统载重平衡工作模块将完全转移至LDP配载系统完成保障。针对此情况,中航信与各航司会加强配合,在近期将尽快完成LDP配载系统当中飞机性能数据的更新与维护,同时还会抓紧推进飞机性能数据查询等相关功能,以便更好开展飞机载重平衡保障工作。

  在异常航班处理及答疑环节,中航信授课教员为全体参训人员重点讲解了实际工作当中临时发生航班变更航程,以及航班出现备降等特殊工作任务保障时,配载人员在LDP配载系统中的具体操作方法和特殊情况处置措施。另外,在答疑互动环节,集中配载中心参训人员及时向中航信授课教员反馈了建议为集配角色开通更多支线机场和相关航司配载操作权限的迫切需求,希望中航信将目前每一工作账号当中配载角色仅能支持200个操作权限的规定进行扩容,能够调整上限,以便集中配载中心可以更好开展集中配载保障工作。中航信授课教员得知此情况后,答复会尽快开展讨论活动,后续视具体情况再做出处置。

  通过此次培训,促使集中配载中心参训人员及时了解到中航信配载系统相关工作政策,进一步熟悉了备降航班等特殊情况操作办法。同时,经过深入交流与沟通,不但拉近了集中配载中心与中航信配载教员之间的友好联系,还为集中配载中心能够使用中航信LDP配载系统更好实施飞机载重平衡保障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