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12年双向奔赴的真情服务——记天津航空乘务长胡姣姣

http://www.cnair.com 2024-04-15 15:56: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4年4月15日(通讯员:周聪聪)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胡姣姣,是天津航空一名有着十二年飞行经验的乘务长,从最初带着梦想飞上蓝天,到如今成长为一名干练沉稳的乘务长,十二年间,她始终秉承着飞行初心,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旅客的平安出行,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用心擦亮真情服务品牌,在这个以女性为主体的岗位上,闪耀着巾帼榜样的夺目光芒,多次获得辽宁方大集团及天津航空颁发的奖励与荣誉。

图 天津航空乘务长胡姣姣客舱迎客

  以人为本:提供服务 更守护安全

  安全飞行和真情服务是胡姣姣工作十二年来始终信守的承诺。伴随着天津航空不断发展的步伐,安全飞行7000余小时的她多次圆满地完成公司重要航班保障任务,因表现出色曾受邀参加天津交通广播电视台采访。她还是天津航空客舱乘务队伍里的“安全明星”和“业务能手”,也是同事们心目中的工作模范,多次参与公司重要飞行验证——EOR试飞验证以及CRM验证。

  胡姣姣始终秉持着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理念,对待岗位心怀敬畏之心,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总结工作经验,提升职业技能。在日常飞行中,对待安全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落实机上各项安全规定,曾多次在工作中主动识别安全隐患问题,上报SMS为公司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并获得“安全吹哨人”先进个人表彰。2023年3月,她执行的GS7518航班上有一名手掌断裂旅客需前往乌鲁木齐就医。接到任务后,胡姣姣带领组员凭借扎实过硬的急救护理知识及冷静正确的处置,高效联动保障平安将旅客送至目的地,真正展现了“天航速度”和“天航温度”,为受伤乘客接掌手术争取了黄金救治时间,救援事件得到众多媒体关注和旅客点名表扬。

图 胡姣姣运送断掌旅客

  真情服务是一场双向奔赴

  在日常飞行中,胡姣姣珍惜每一次为旅客服务的机会。飞行过程中她细心感受旅客需求,主动提供服务,以积极的态度,站在旅客角度想问题,帮助旅客解决出行中的实际困难。前段时间,今日头条刊登了一篇文章《天津航空GS6559的贴心服务》,记录了胡姣姣乘务长用真心、细心和耐心照顾轮椅旅客的故事。文中写道:“她们像亲人一般关怀体贴,俯身照顾。我从心底里感受到了GS6559航班的温暖,感受到了天津航空卓越的服务品质。”胡姣姣表示“能获得旅客的认可对我来说是最大的信任和荣誉,在我感动他们的同时,他们的微笑也温暖着我。”

图 胡姣姣真情服务旅客获旅客赞扬

  一种职业 多个身份

  十二年中,胡姣姣已经习惯了这样简单而又不平凡的飞行生活。在胡姣姣看来,乘务员已经不仅是一种职业,更是多种角色的结合体。乘务员可以是“妈妈”也是“女儿”、可以是“医生”也是“心理辅导员”、可以是“画家”也是“魔术师”……

  那天,胡姣姣执飞的航班上,有一位第一次乘坐飞机的小男孩从一进客舱就特别兴奋,一直缠着妈妈问各种关于飞行的问题,飞机平飞后也是跑来跑去对飞机上的一切都非常感兴趣,为了保证飞行安全,胡姣姣来到小男孩身边告诉小男孩安全是飞行过程中的头等大事,为小男孩讲解了安全须知、紧急情况该如何做以及飞机起飞的原理等,小男孩听得非常入迷。不仅马上回到自己座位上坐好,遇到颠簸情况还会主动提示身边旅客赶紧回到座位坐好并系好安全带,俨然成了一名“客舱秩序维护员”并且开心地表示自己长大后也想当一名飞行员。胡姣姣用她温暖的小举动,点燃了一个小小的飞行梦。

  图 胡姣姣照顾婴儿旅客

  严管厚爱 营造良好班组氛围

  除乘务长的身份之外,胡姣姣还有着多重身份。她是一名严谨细致的安全班组组长,在航班上与组员同心协力解决难题,在日常班组管理中既是班组各项事务的管理者,也是班组成员日常生活的引导者和服务者。她始终秉承着“严管厚爱”理念,对待班组工作毫不含糊,对待班组成员真诚友善,经常把自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作为案例与组员们分析探讨,引导组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取长补短,脚踏实地做好传帮带。在良好的班组氛围下,她的班组保持着连续五年无不安全事件及投诉事件的优秀记录。此外,她还是一名乘务带飞教员,在带飞过程中,作为师傅她认真对待每一位新学员,将自己多年以来积累的工作技能和经验倾囊相授,引领新学员顺利成为一名合格的乘务员飞上蓝天。

图 胡姣姣带领徒弟学习业务知识

  在天津航空,像胡姣姣这样的优秀乘务工作者还有很多,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万米高空的蓝天才更显温情。未来,全体天航人将继续凝心聚力,积极践行中国民航“真情服务”理念和辽宁方大集团“四个有利”企业价值观,发挥榜样力量,践行楷模精神,激发奋斗热情,助力民航高质量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