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和田机场召开军民航防相撞协同会暨转场南跑道运行宣贯会

http://www.cnair.com 2024-03-26 13:15: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王书阳 张琦)3月23日,和田机场组织军民航各单位召开了“军民航防相撞协同会暨转场南跑道运行宣贯会”,共同梳理军民航防相撞和转场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形势、共同研究制定防范措施,确保防相撞工作和转场运行持续安全平稳。

  会上,和田机场汇报了南跑道跑道投运相关工作情况,与会各单位就军民航防相撞工作和转场运行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积极推动和田机场转场南跑道运行。

  会议强调,军民航双方要落实各项制度,增强全员防相撞意识:一是以“军民航防相撞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特点,加大防相撞宣传力度,重点聚焦本次会议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军民航防相撞及转场运行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各单位要继续保持沟通协作的良好传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共同保障飞行安全顺畅;同时,要通过讲评会、桌面推演和培训的形式,开展技能训练,不断完善特情处置程序,确保军民航飞行安全。三是各航司要高度重视,做足各项准备工作,安排飞行机组提前熟悉本场运行环境,听从管制员的指挥,与机场通力协作,共同提高运行效率,积极争取增加容量和航班保障的正常性。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深了军民航双方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今后运行保障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和田机场将继续加强与军方、航司的沟通交流,联合开展模拟演练,制定不同阶段、不同机型的地面冲突防控措施,切实提高军民航协同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