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气候行动最前线”-博乐机场积极开展世界气象日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24-03-25 10:39: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世界气象日”又称“国际气象日”,是为了纪念世界气象组织的成立和《国际气象组织公约》的设立而成立的纪念日,时间在每年的3月23日。每年的“世界气象日”,各个国家都会确定一个主题,在世界气象日这天举行庆祝活动,并广泛宣传气象工作的重要作用。

  2024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博乐机场围绕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宣传气象知识,让气象知识走入生活,服务社会。

  首先在活动当日,博乐机场在候机楼内向旅客广泛宣传气象知识,以及应对灾害性天气的措施,让广大旅客面对突发天气时能够提前行动,提前预防。随后气象人员在机场工作群内积极转发中国气象局开展的“2024世界气象日”直播活动,同时转发中国气象局发布的互动答题《气象知识知多少》app,让更多职工参与到答题中,以知识竞答的形式提升员工对气象知识的了解。最后气象部门通过对博乐机场历年春季出现的大风天气进行统计,分析判断即将到来的大风发生的概率以及风向风速的概率值,各岗位人员积极发言讨论,提前采取防范措施,确保各个环节持续可控。

  通过气象日主题活动的开展,气象知识的科普和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气象的重要性,并学习掌握气象知识,让“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深入生活,步入人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