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机场集团“全域+区域”安全监察模式推进各机场季节性风险管控有效实施

http://www.cnair.com 2024-03-22 20:44: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杨彦龙 )2024年冬春换季工作已全面展开,为确保各机场换季工作扎实落地,机场集团运管委充分发挥机场集团“全域+区域”运行模式优势,形成与各管理分公司、各机场共同发力,全域、区域对各机场冬春换季风险管控过程业务指导,各机场责任主体落实,“全域+区域”分级监察验证,确保冬春换季季节性风险管控措施扎实有效实施。

  机场集团运管委从冬春换季相关运行风险、外来物击伤、扎伤风险、通航运行安全风险、鸟击航空器风险、不停航施工风险、建设项目复工衍生风险等六个方面对各机场冬春季节性风险开展危险源识别,提出20条风险防控要求。各机场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对人员思想、设施设备、运行环境、管理模式4个方面全面开展换季,并从计划准备、实施、检查验收、总结改进4个阶段分步实施。机场集团运管委各安全监察站根据各机场换季实施方案,紧盯重点岗位、关键设施设备、重点环节对所辖机场风险管控措施制定、落实情况进行验证闭环。

  冬春交替季节历来是大风、低能见度、低空风切变复杂天气多发、设施设备隐患隐形高发的季节,换季工作是应对季节交替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确保机场安全运行的重要保证,也是双重预防机制落实落地的具体体现,只有持续的危险识别和风险管控,才能保证机场安全平稳运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