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宁国市文化和旅游局佘小毛:皖南川藏 多彩宁国

http://www.cnair.com 2023-11-30 12:55: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3年11月29日,2023迈点文旅住宿节暨第五届文旅投资运营大会在苏州国际会议酒店隆重开幕,本场盛会立足公益,汇聚政府机构、文旅集团、酒店、景区和产业服务企业,围绕文旅、酒店及景区的招商推介、投资策略、运营管理等核心话题,与行业共同探索文旅融合新模式,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

  安徽宁国市,寓意“邦宁国泰,长治久安”,孕育了南宋名臣吴潜、航天四老、两弹一星元勋任新民等杰出人物。现场,安徽宁国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佘小毛带来了《皖南川藏 多彩宁国》的分享。

图注:安徽宁国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佘小毛

  宁国之美——文化、自然资源丰富

  一提起宁国,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在何处。中国境内以“国”命名的县市只有三个,而宁国就是其中之一。宁国已建县1800年,历史悠久。宁国市地处安徽省东南部,皖南山区东北侧,东邻浙江杭州,西靠黄山,是南京都市圈成员县级城市,连接皖浙省七个县市,距沪、宁、杭三城市170—300千米,是皖南山区之咽喉,南北商旅通衢之要道。

  宁国不仅交通便捷,还是一个多元文化交融的摇篮。一想到宁国,大家可能就猜测和《红楼梦》的宁国是否有关?《红楼梦》中提及的红楼庙、水月庵在宁国都有原型,大家可以来打卡留念。宁国除了与红楼梦有关,还是儒释道三教文化的教会。道家的抱朴子创作者葛洪、大慧禅师宗杲等都在宁国留下了生活的印记。同时宁国还有千年龙窑、江南牡丹、小三县等一系列的文化故事,等待大家去体验挖掘。

 

  宁国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景也美不胜收。宁国处在北纬30度的神秘地带,位于黄山山脉蜿蜒东西、天目山脉横亘南北,森林覆盖率高达80%,富氧离子常年在2万以上,有“长三角绿色氧吧”之称。宁国共有3家4A级景区、5家3A级景区、1个国家森林公园、1个国家水利风景区和1个省级旅游区等旅游景区。这里不仅有烟波浩渺的青龙湖、鬼斧神工的山门洞,还有红杉林。

  宁国荣誉之盛

  宁国不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还先后获得诸多荣誉。宁国曾获得“中国最美休闲自驾游目的地、浙商最佳投资城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市、全国文明城市”等荣誉。此外,宁国红杉林先后多次被《人民日报》、央视《第一时间》、《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根据近期数据,发现宁国旅游市场的火热。2023年1-10月期间,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946.7万人次,同比增长102.87%,恢复至2019年的97.69%;实现旅游收入77.98亿元,同比增长108.88%,恢复至2019年的138.46%。

  针对宁国未来的发展,佘小毛表示,可以从高端酒店、文化园、民宿集群等三个方面着手。引入高端酒店版块,结合周边配套设施,打造一个集酒店、住宅、学校、邻里中心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社区;打造包括剧院、民宿、书画院、文化演艺场所、专题纪念馆,以及汇集风味美食、文化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风情综合文化产业园;开展宁国“皖南川藏线”沿线乡镇的民宿集群项目。

  宁国将继续以旅游品质提升实现乡村生态宜居,做强乡村“美丽经济”,推进沿线乡村环境整治和风景美化,同时创新发展多种旅游服务业态,为游客带来多元化的旅游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