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吐鲁番机场组织开展11·12大面积航班备降复盘分析会

http://www.cnair.com 2023-11-14 13:06: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冯磊、潘多祥​)为进一步规范航班备降保障工作,并对11月12日凌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突发大雾天气,13班航班备降吐鲁番机场的备降航班保障情况进行复盘,解决备降航班保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升运行效率。

  会议首先由各部门分别通报当日的保障情况,各部门纷纷建言献策,对保障过程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提出了建议。

  其次,机场安全总监指出一是各单位要提高事前预防能力,做到事前有备;二是各部门应加强信息通报,第一时间将航班保障情况报运行控制中心,便于运行控制中心对整体运行进度进行把控;三是运行保障中各部门落实首问首看责任制,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四是备降航班保障期间,机坪运行车辆较多,涉及机坪车辆运行单位共同开展一次风险管理活动,识别潜在风险和隐患,并制定整改措施;五是结合本次备降保障情况,修订《备降航班保障管理规程》。

  最后,机场总经理对本次会议做总结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各单位针对此次大面积备降开展自检自查工作,查找存在的不足,补齐短板;二是进一步梳理备降保障流程,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培训宣贯;三是加强旅客服务保障工作质量,提升旅客服务保障满意度;四是针对影响备降航班保障进度的问题,及时协调机场领导或主场单位进行解决;五是旅客转运至目的地后,跟车人员做好车辆清舱工作,避免旅客物品遗失;六是各部门收集备降航班保障相关素材,作为机场大事记的支撑材料。

 

  下一步,吐鲁番机场对保障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总结出好的经验和做法,纳入至规程中进行规范化和标准化,做到按章运行、有规可依,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机场运行服务品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