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机场集团运管委联合南方航空为冬季航班运行保驾护航

http://www.cnair.com 2023-11-14 11:25: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安静)为进一步提高机场集团全疆配载业务能力,确保各航空公司航班在全疆支线机场冬季的顺利保障,11月2日至3日,新疆机场集团运管委集中配载中心邀请南方航空公司资深教员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航班保障及配载信息报送等业务的专项培训。机场集团集中配载39名配载员全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全部通过考核取得了航班授权。

  此次培训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新疆机场集团运管委集中配载安排专人与南方航空地服部配载中心教员对接,配合做好专项培训工作。

  冬春季节在大风、大雾、雨雪等特殊天气的影响下,航班延误、取消、备降等特殊情况时有发生,这对配载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南航配载教员首先对新疆机场集团的配载人员、场地、设备、在用系统、货邮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结合本场实际情况,双方共同学习了南方航空航班配载工作流程及安全规范。授课过程中,南航配载教员对本场运行窄体机型载重平衡原理、中心配载LDP系统操作流程、远程配载报载流程、备降航班操作流程、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重点强调了,配载平衡影响飞行安全的重要因素和风险防控措施,集中配载是机场运输安全的重要环节,机场配载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确保航班安全、准点、高效。配载人员结合实际工作积极与南航教员进行沟通交流,提出了在工作中常见的各类问题,教员给予了详细解答。

  培训结束后,集中配载中心的配载人员针对冬春季节航班的特殊性,对冬春季航班的配载工作做了积极准备。配载人员及时关注备降航班,航段变更,目的站变更等特殊突发情况,根据天气变化引起的特殊航班做好配载方案调整,加强快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识别和防控冬季运行各类安全风险,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降低冬季大雪,大雾以及低能见度等恶劣天气条件对航班正常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配载各保障环节安全、有序运行。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促进了新疆机场集团运管委集中配载工作质量的提高,基于中心配载操作的特殊性,集中配载将与南方航空配载中心保持密切沟通,确保数据传递及时、准确,为冬季航班运行安全奠定坚实基础,应以严谨的态度和专业素养,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共同携手保障航空运输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