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客集团发布2014年财报结果 企业营收及储备订单等均创历史记录

http://www.cnair.com 2015-03-02 10:37: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         收入增长5%达到607亿欧元

  ·         未扣除一次性项目息税前利润(EBIT)增长54%达到40亿欧元

  ·         每股收益增长61%达到2.99欧元

  ·         自由现金流为20亿欧元,其中包括9亿欧元的收益资产剥离

  ·         2014年拟派股息为每股1.2欧元,较去年上涨60%

  ·         生产速率调整:A320系列生产速率自2017年1季度起提高到每月50架;A330生产速率自2016年1季度起调整为每月6架,空中客车储备订单达6386架,为未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5年3月2日)

  空中客车集团(股票交易代码:AIR)近日发布2014年财报,成果喜人,反映出集团在商用飞机交付、收入及储备订单方面取得的历史性进展以及公司运营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得益于诸多领域创纪录的订单量和强劲的运营表现,2014年我们在盈利和现金生成能力方面取得了显著改进。”托马斯·恩德斯,空中客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表示,“我们商用飞机交付量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其中包括首架A350的成功交付。此外,我们的净订单量又一次达到了交付量的两倍多。根据单通道飞机的强劲需求,我们决定提高A320系列飞机的生产速率,从2017年起达到每月50架。从2016年起将A330的生产速率暂时调整为每月6架。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确定2015年A380项目实现收支平衡。同时我们关注处理集团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其中包括A350和A400M的批量生产和成本控制,A320neo首架交付,促进直升机业务的销售,以及防务与航天业务的持续重组。”

  空客集团2014年订单价值达到1664亿欧元,截止到2014年底储备订单价值达到8575亿欧元。空中客车获得1456架商业飞机净订单,储备订单达到6386架。空中客车直升机净订单量为369架,包括33架NH90储备订单调整。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受航天系统强劲增长势头和中轻型军机良好订单储备的驱动,订单价值增长4%。

  集团收入提高5%达到创纪录的607亿欧元。其中商用飞机得益于整体交付量的提升(达到创纪录的629架)其收入增长7%。空中客车直升机收入增长4%,主要得益于包括NH90项目产能提升在内的一系列政府项目,总交付量471架,包括EC175,EC145 T2和EC135 T3的成功投入运营。防务与航天领域收入大体平稳,其中包括8架A400M交付和6次阿丽亚娜5火箭的成功发射。

  空客集团未扣除一次性项目

  息税前利润达到40.66亿欧元(2013年为35.37亿欧元)。其中商用飞机该指标增长达到25.29亿欧元(去年同期为22.14亿欧元),体现了公司良好的基础业绩。尽管受较高研发成本和不太有利的收入结构影响,直升机领域该指标依然保持增长达到4.13亿欧元(去年同期为3.97亿欧元)。防务与航天领域该指标较为平稳,保持在9.2亿欧元(去年同期为9.11亿欧元)。集团自筹资金研发开销达33.91亿欧元。

  2015年1月,空中客车集团和赛峰公司完成了其各自航天运载火箭业务的初期整合工作。空中客车赛峰发射器合资公司已进入运营阶段并将首要关注于阿丽亚娜6火箭的研发和阿丽亚娜5火箭的继续生产。在二期阶段,空中客车集团和赛风公司在民用和军用航天发射器领域的所有剩余项目和工业资产将被整合到该合资公司。业务将根据空中客车集团和赛峰公司所贡献的比例进行相应分配,赛峰公司将为空中客车集团提供8亿欧元的经济补偿,以促使合资公司在二期阶段实现各自50%的股权分配。

  空客集团净收入增长达到23.43亿欧元(去年同期为14.73亿欧元),集团每股收益(EPS)为2.99欧元(2013年EPS为1.86欧元)。收购与兼并前集团自由现金流得到显著改善达到11.09亿欧元,这得益于四季度的强劲业绩表现和集团一年来在改善现金流方面所做的努力,收益资产剥离进一步将自由现金流提升到20.02亿欧元(2013年为-8.27亿欧元)。在支付了5.87亿欧元股利分红和4.62亿欧元养老金后,2014年底净现金状况为91亿欧元(2013年底为85亿欧元),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总现金状况为164亿欧元。

  展望

  作为2015年指导基础,空客集团期望世界经济和航空运输如业界预期持续增长而无重大滑落。

  空客公司的交付量预计比2014年有所提高,商用飞机订单数量将持续增长。

  2015年,兼并与收购前空客集团在收入和未扣除一次性项目息税前利润方面均保持稳步增长。

  基于现有工业产能状况,空客集团预计在2015年兼并与收购前自由现金流计划持平。

  空客集团预计其每股收益和每股分红在2015年将保持继续增长。

  空中客车集团

  空中客车集团是航空、航天及相关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包含空中客车公司、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集团营收607亿欧元,共有约13.86万名雇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