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受邀参加海南五指山“村秀”活动,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cnair.com 2023-11-13 11:16: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3年11月13日(通讯员 杨映娟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11月11日20时,由中共五指山市委、五指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五指山市委宣传部承办的民族时装“村秀”系列文化活动特别专场在五指山市小岛公园隆重启幕。该活动自9月16日举办以来,来自五指山市各乡镇的8支代表队,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陆续通过“村秀”舞台PK,弘扬民族服饰文化,展现乡村文化特色,助推非遗产业发展。这场由乡亲们倾情演绎的“村秀”,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往,成为外界了解五指山市的又一生动窗口。

  五指山市委、市政府,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五指山市文联、五指山市文化馆、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深圳校区等单位参与活动。本次“村秀”专场同步在河南卫视、南海网、新海南客户端、五指山融媒等媒体平台进行直播。

  海南航空受五指山市委、市政府邀请,积极组织我司飞行员、安全员、乘务员、地面服务人员共20人一同参与到“村秀”专场活动中来,她们在璀璨灯光的照耀下,身着精美黎族苗族元素服饰、海航特业制服等,通过佩戴民族特色饰品,或手持乡镇特产,在欢呼与掌声中婉婉走上小桥,以弘扬民族服饰文化为主旨,将当地特色的产业元素巧妙地融入时装秀中,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极具民族特色的服装盛宴。而身着以中国国服旗袍形状做底,领口为祥云漫天,下摆为江涯海水,以“彩云满天”为基,寓意海航大鹏鸟翱翔于云海之间,构成独具海南航空特色的东方之美的海南航空第五代制服的乘务员们,也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海南航空五星航空的精神风貌和国际形象。

  “村秀”现场,除了图案精巧、绚丽多彩的黎锦、苗绣服饰,各乡镇村民将当地特色产业元素与民族服饰融合,通过走秀全方面展示乡镇特色。水满乡的茶叶、毛道乡的火龙果、畅好乡的雨林百花蜜、番阳镇的青瓜……一系列农副产品与民族服饰相融合的展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秀台下,五湖四海的游客与本地市民群众,观走秀、逛市集、品美食,沉浸式体验“最炫民族风”。这场“村秀”,以时装秀为纽带,激起了乡亲们的热情,唤醒了沉睡的非遗,让宁静的乡村热闹起来,更让文旅产业火了起来,演绎出乡村振兴的新方式。

  海南航空作为扎根海南本土的航空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始终助力海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通过开展特色农产品直播活动,打造直播“新基建”。海南航空直播带货类目多样,合作品牌超1000个,其中20%为国产品牌或扶贫产品,涉及本土旅游、农产品、跨界营销的大宗商品等。其中,海南本土芒果、荔枝等助农产品在海航直播间销量均超过10万元,为属地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促进产业增效、市场增量和农民增收,为助力属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同时,海航为航旅消费市场“内循环”,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培育新动能,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以实际行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中国内地唯一一家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将积极践行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提出的“经营企业一定要对国家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筑牢安全底线,深入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以五星航空的服务品质,助力海南文化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和全面乡村振兴工作,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

附图1:五指山“村秀”活动现场

附图2:海南航空飞行员着制服亮相“村秀”现场

附图3:海南航空乘务员着制服亮相“村秀”现场

附图4:海南航空安全员着制服亮相“村秀”现场

附图5:海南航空安全员着制服亮相“村秀”现场

附图6:海南航空参与五指山“村秀”活动人员合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