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精心筹备 通力协作——记海南航空重庆-罗马开航配载保障

http://www.cnair.com 2015-06-02 17:11: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于新宇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地面服务部)海南航空重庆-罗马航线自4月27日已成功开通一个月。海航地服配载与各保障单位通力协作,为这条连接中意两国“一带一路”重要城市国际航线的顺利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重庆-罗马航线是海航第一条非基地城市始发的国际航线,此前两地地服供应商均没有保障海航航班的经验,其中罗马地服供应商又是首次接触中航信配载离港系统,在开航前完成对供应商的培训授权成为一个艰巨的任务。张勇,作为海航配载管理室的经理,也是少数几个有着丰富境外配载保障经验的兼职教员之一,面对本次开航时间紧、任务重的局面,他决定亲自前往罗马进行培训和保障开航。吴俏丽,是海航配载管理室的主管、兼职教员,从事民航配载工作已二十余年,培训经验丰富、作风严谨,为了保证开航顺利进行,她主动承担起前往重庆保障的重任。

  为保证开航顺利进行,两位配载教员结合供应商的实际情况反复修改培训课件,用最短的时间让配载供应商掌握了海航的配载操作。

  4月24日,在罗马的中航信系统安装并测试基本正常后,为确保开航顺利,海航重庆-罗马航线配载保障人员配合各保障单位联合进行了航班保障模拟演练。

  演练详细模拟了航班配载保障全流程,包括电报信息的收发、配载特情处置、配载保障时间节点控制等内容。事前制定的演练SOP单确保了演练科目的全面性和针对性,为首航顺利提供了保证,也为后续新开航线的保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4月26日,海航两地配载保障人员和供应商举行了航前协调会,就开航流程和可能出现的问题重新进行了梳理讨论。4月27日凌晨01:30(北京时间),随着HU7991航班(空客A330-200豪华宽体客机执飞)在重庆江北机场顺利起飞,忙碌到深夜的吴俏丽完成了重庆的配载保障工作,首航配载保障接力棒传到了身在罗马的张勇手中。08:30(意大利时间)飞机平稳降落在罗马列奥纳多·达芬奇国际机场,在其他人纷纷庆贺之时,等待许久的保障人员迎来了最繁忙的时刻。张勇作为罗马配载保障人员需要全程跟踪监控配载全过程,从航班的建立到舱门的关闭发报,他需要确保各个环节均按照流程进行。12:50(意大利时间),HU7992航班踏上了回程之路,张勇等众多保障人员的罗马之行也宣告结束。

  张勇说:“这条具有深远意义的国际航线开航,凝结着众多海航地服人员的汗水。海航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为保障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除此次开通的重庆-罗马航线外,海南航空还将在今年陆续开通北京-圣何塞、上海-波士顿、上海-西雅图等多条国际航线,海航地服将继续积极筹备,通力协作,保证后续航线的顺利开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