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开展“10·30”航空器空中遇险应急救援桌面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3-11-01 12:58: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孙佳琦)10月30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组织组织各部门开展“2023年度富蕴机场10·30航空器空中遇险应急救援桌面演练”,本次演练是一次科目较全、贴近机场运行实际,以航空器空中遇险为背景的综合性桌面演练。

  演练模拟一架飞机在本场训练时,遭遇鸟击,导致双发失效,为保障旅客生命安全,机组决定在富蕴机场紧急降落,请求应急救援,富蕴机场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启动《富蕴机场航空器空中遇险应急处置预案》,公安、消防、医疗等救援单位立即前往1号集结地集结待命。飞机着陆过程中,由于动力不足,偏冲出跑道,双发起火冒出浓烟,消防、公安、医疗随机紧急出动赶赴事发地点,全面展开救援。同时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发布关闭机场跑道的航行通告同时联系富蕴县各协议救援单位请求增援,机场安检、地服人员配合公安疏散机上人员。演练按照既定预案,顺利推演完成。

  演练结束后,各参演负责人结合演练过程和预案,从实战出发,更换情景设置和可能发生的其他特殊情况,针对家属援助、残损航空器搬移、舆论管控等方面进行细致研讨分析,总结和补充,提升了预案可行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