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航空集团2023年安全员职业技能竞赛暨“机闹”处置大练兵圆满收官

http://www.cnair.com 2023-10-29 08:01: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3年10月26日,海航航空集团在海航航空北京基地举办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23年安全员职业技能竞赛暨“机闹”处置大练兵。本次竞赛及练兵活动由海航航空集团工会主办,首都航空工会、航空安保部承办,来自海航航空集团旗下11家航司的66名队员参赛,共分为体能、理论和格斗技能竞赛三项。经过一天激烈、紧张的竞赛,各参赛队员展现出扎实的理论、体技能功底,充分展示了民航安保从业人员的风采以及新海航安全员职业水平。

  航空安全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航空安全员队伍作为空中防线的尖刀利刃,责任光荣而又伟大,任务重要而又艰巨。海航航空集团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空中安保工作要求,通过职业技能竞赛暨“机闹”处置大练兵,比作风、比技能、比实力,在民航局部署开展“依法整治机闹行为 维护航空安全秩序”专项行动的大背景下,本次竞赛也是一次“机闹”处置的大练兵,将持续提升安保队伍空防反恐意识和“机闹”事件应急处置水平,保障好民航空防安全。

  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员展现出了你追我赶、锐意进取的良好风貌,充分展示了民航安保从业人员的风采。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首都航空、海南航空、西部航空分获团体一、二等奖,乌鲁木齐航空、北部湾航空、祥鹏航空获得团体三等奖。首都航空、海南航空的6名选手荣获“个人技能标兵”荣誉称号。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自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以来,新海航坚持党建引领、加重加厚安全、秉承真情服务、重塑管理机制、落实员工关爱、践行社会责任,展现了新气象。在辽宁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建议下,新海航首次组织海航航空集团职业技能竞赛,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领导同志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职业技能“大比武”,也是具体落实民航局“依法整治机闹行为,维护航空安全秩序”专项行动的“大练兵”,同时是落实辽宁方大集团董事局加重加厚安全管理建议的具体举措。

  未来,海航航空集团工会将继续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新海航各专业主力军作用,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