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文件 天津航空服务升级 客舱服务“焕新”出发

http://www.cnair.com 2023-07-08 14:03: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3年7月8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宋文婷 任可欣 荣洁 李佳音)

  为了给暑运旺季出行的旅客提供更为贴心便捷的出行体验,自7月15日起,天津航空将正式启动服务升级工作,在天津=广州精品航线基础上推出天津=杭州、天津=上海浦东/上海虹桥、天津=昆明3条直飞航线以及新疆疆内全部航线实施服务升级,除了提供更大的免费行李额度外,还将提供特色餐饮服务。

  优质的客舱服务一直以来是天津航空服务品牌的标签。在这项服务升级的工作背后,天津航空从乘务形象打造、乘务业务技能提升、精心设计服务环节等各方面做足准备,旨在暑运旺季阶段提升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归属感、体验感,推动客舱服务迈上新台阶,助力行业发展。

  以“锦绣乘务组”为标杆提升服务形象

  一直以来,“锦绣乘务组”是天津航空客舱服务的业务标杆。对于旅客而言,整洁的制服、整齐的发型、干净的妆容、阳光的笑容,会给旅客留下美好印象,也体现了天津航空乘务员的专业素养。对于本次服务提升,天津航空以“锦绣乘务组”为专业化形象标杆,从盘发、丝巾、配饰等各种细节进行明确,带动全员进行整体形象提升,同时对新乘务员培训时进行强化训练,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细节再造,通过专业化形象的提升来激发乘务员的职业荣誉感及工作热情,在旅客面前展示出“秀外慧中”的空中乘务形象。

图 锦绣乘务组

  特色广播升级,拉近与旅客之间的距离

  本次服务升级,天津航空除了提供特色餐饮外,还在广播词方面结合升级后的餐饮服务程序增加了美食介绍广播,让航班上的旅客提前了解航班餐饮配备情况;同时,对于服务升级的疆内航线,天津航空聘请专业维语翻译及专业播音员进行翻译和录制,定制疆内航线特色维语广播,拉近不同地方语言间旅客的距离,搭建亲和、友善的沟通桥梁,以卓越的服务品质回馈新疆人民对天津航空的支持与厚爱。

  为少数民族旅客架起“连心桥”

  作为天津航空现阶段服务升级的地区,天津航空结合新疆区域内的地域特点、百姓出行需求等在客舱服务上深度融合新疆地区文化,充分尊重新疆各民族的风俗及饮食习惯。除了增加主动介绍餐食种类的服务环节外,新疆乘务队针对维吾尔族乘务员定制了特别的服务培训,倡导乘务员在对维吾尔族旅客提供服务时主动使用维吾尔族语言进行问候及介绍,拉近乘务员与旅客之间的距离,使旅客感受到真正的来自天津航空的真情服务,与少数民族旅客架起“连心桥”,增强旅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 新疆乘务队进行新疆特色服务培训

  精进业务的综合提升

  在一系列服务升级的背后,是天津航空客舱服务部精心部署、严密组织,根据服务升级方案对所涉及的服务触点进行全面培训及演练。

  天津航空客舱服务部对服务升级的关键主题内容及安全风险识别内容制作了系列学习视频资料,通过形象生动的呈现方式提高乘务员的学习效率;除服务升级技能培训外,重点针对客舱冒烟起火、颠簸处置、人员受伤、行李安放等33项风险源开展衍生风险情景训练;聚焦关键程序精准提升,从“专”“精”两方面入手,通过环境、人物、事件的真实模拟对乘务员服务能力进行全面提升,让乘务员深切体会服务态度、服务技能和服务呈现的重要性,打造一支专心、专业、专注的客舱服务团队。截至目前,天津航空已开展36场次服务升级培训。

图 客舱服务部针对服务升级进行教研和培训

图 客舱服务部模拟训练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天津航空将继续遵循夯实安全基础、促进能力提升、优化乘机环境、深耕数字赋能的战略路径,以旅客需求为出发点,以注重细节为落脚点,不断完善服务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提升民航服务品质,助力民航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