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WPS 365助力湖北机场集团数字化转型 机场巡检工作效率提升50%

http://www.cnair.com 2023-07-03 11:06: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民航局印发《智慧民航建设评价指标体系(试行)》,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总体部署,科学评估智慧民航建设进展和成效,充分发挥指标体系的导向和规范作用,引导各主体更加注重智慧民航建设的系统性和实效性。

  在民航领域,一些大型企业组织已经在通过数字办公软件对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推动智慧民航的基础建设。以湖北机场集团为例,作为管理湖北全省民用机场的省级机场管理集团,日常工作涉及岗位多,调度任务多,协作要求高,移动办公需求大,使用传统沟通和协作方式,容易形成信息孤岛。湖北机场集团通过与金山办公的携手合作,依托金山办公面向企业组织推出的数字办公全家桶WPS 365,聚焦日常工作中的协同办公痛点难点,从激发员工数字创造力、创新业务开展方式、革新团队协作模式、优化综合办公流程等多个方面出发,开展办公场景的微创新,有效提升了湖北机场集团的办公数字化水平。

  例如飞行区管理部运行监控设备巡检的填报工作,传统的线下办公场景需要五个步骤:制作打印表单、持单外出巡检拍照填写记录、统一录入问题数据信息、导出图片、分析数据。

  使用WPS 365金山表单后直接简化成三步:设计者云端分享表单,巡检员登录表单记录问题信息,设计者后台查看。

  特别是当机场遇到极端天气,需要多位巡检员复检,对检查区域进行签字确认无误后进行上报,确保机场工作区安全,保证机务安全运行。

  以往这项工作需要检查员每个人持有纸质单据,对多个工区进行巡检,存在易损耗、不环保、难保管、难查询等问题,现在使用金山表单在线收集数据,巡检人员就不需要携带过多的纸质材料,只需要手机扫描就可以对检查的结果进行确认。集团人员表示,有了WPS 365,数据直接云上流转,巡检工作整个效率至少提升了50%。

  集团的扩建指挥部则通过运用WPS 365的表格,打赢了2022年五场工程硬仗。过去各个项目的负责人都要填写各自的情况进展,再由汇总人员整理。有了WPS 365的表格,首先是规范了文档格式,省去汇总的工作步骤。创建了在线共享链接之后,在车上、施工现场都可以随时打开文档链接直接进行在线编辑。所有人在线协作填写一张表,管理者可以实时看到进度,减少来回沟通的成本。

  此外,湖北机场集团的职能部门通过WPS 365也优化了工资条的发放流程。财务使用WPS 365金山表单实现了工资条快查,让员工工资条精准分发,相比传统的工资条逐条截图发放,员工通过金山表单扫码,使用手机号验证码或身份证号码作为唯一凭证获取个人薪酬的各项明细,让工资条发放更精准、更安全、更便捷。

  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数字化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做好数字化转型工作,需要从每一个具体的工作场景出发,将基础做好,连点成面、层层推进,以量变促质变,最终完成集团的数字化转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