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战高温 耐严寒 航班行李的“守护者”:天津航空监装监卸员贾志斌

http://www.cnair.com 2023-05-24 08:55: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3年5月24日(通讯员:刘超)

  贾志斌是天津航空地面服务部的监装监卸员,自2011年进入公司,他已坚守了12年。监装监卸的职责是替旅客、货主监管他们的行李和货物,对进出港的航班货舱进行装货、卸货,保证数以万计的行李、货物准确送达。监装监卸员需要根据实际操作监控装载舱位,及时处理突发情况,他面对的是一群“不会说话的旅客”。

  随着疫情防控全面放开,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也开始繁忙起来,监装监卸员贾志斌每天需要对进出港航班进行监管,涉及行李高达上千件、货物近五吨。当旅客有突发情况需要更改航班时,贾志斌需要以最快的速度从已装机的行李中找到行李交还给旅客。由于改签航班大多为临时行为,为了保障航班正常运行,通常留给监装监卸员的时间最多只有10分钟。久而久之,贾志斌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他总结出一套高效的翻捡工作方式——首先寻找旅客行李条上标识较大且数字少的登机序号,然后再对该行李条上数字较长的行李号进行核对,在提高翻找效率的同时还可以对旅客行李信息进行双复核,保证翻捡无差错。

  监装监卸员一年四季都奔走在机坪上,贾志斌也不例外。夏日白灼如火,脚下热浪滚滚,上晒下蒸的感觉让贾志斌早已大汗淋漓,身上的工服如同雨淋一般湿透。好不容易“捡”个空隙,他赶紧提袖擦拭掉脸上豆大的汗珠,但过不了一会,又是满脸的大汗。冬日寒风呼啸,在毫无遮挡的机坪上,寒风更是无孔不入,穿透厚厚的防寒服拼命撕咬,贾志斌只能通过不停地左右手来回摩擦缓解刺骨的疼痛,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贾志斌每天的行走步数常常位居榜首。

  图 贾志斌正在核对装机信息

  对于航空公司来说,春运、暑运、法定节假日往往是航班保障最繁忙的时候,工作12年以来,每逢节假日,贾志斌始终坚守在一线,把休假回家的机会让给了其他同事们。他说:“我是班组长,只有自己多干点儿、多累点儿,才能更好地团结好大家!”在班长贾志斌的带领下,他所在班组的工作能力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认可,从世博会保障、中非论坛保障、两会,再到医疗团队的保障,凡是遇到国家重大运输任务时,这支队伍都是保障工作中的主力军。2022年8月,公司接到天津市援琼医疗队包机任务,贾志斌班组临危受命,最终顺利保障五个医疗包机航班顺利起飞,运送医护人员 1012人、医疗物资 2586件,在短时间内高质高效地完成了此次特殊的保障任务。

  贾志斌就是这么一颗新时期的螺丝钉,扎根基层、立足岗位,以优质的服务和过硬的职业素养保障好“不会说话的旅客”,或许他很少出现在镜头中,很少出现在旅客、货主的感谢信里,但就是这样一支鲜为人知的平凡队伍,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处处体现着不平凡的精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