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岳阳机场党委书记艾更知带队开展运行安全大检查

http://www.cnair.com 2023-02-22 08:34: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本网讯/岳阳机场张子龙)为全面落实民航局、中南管理局安全工作要求,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工作理念,2月22日,岳阳机场董事长艾更知、副总经理陈文兵带队,安全质量部、机场保障部、消防护卫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成立检查组,对机场公司消防设施设备管理、消防升级、助航灯光管理、排水系统清理及飞行区管理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旨在实现关口前移,把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此次检查主要包含以下内容:一是机坪消防检查,机场公司领导对消防等级升至7级进行工作部署,对消防器材储备进行梳理,对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台账进行检查,对消防队伍管理进行研讨;二是对助航灯光站进行检查,主要侧重机场灯光系统的日常维护及易折件管理;三是对机场排水系统进行检查,并对雨季场内排水沟杂草清除、防护网维护、涵道检查等工作进行部署。

  检查组现场检查过程中,对各检查项目进行点评,机场公司董事长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前移安全关口。各部门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一线工作人员专业素养和安全管理能力,排班过程中注重人员调配,强化岗位工作职责,提升资质能力,同时,各部门要做好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和维修工作,针对各设施设备制定应急预案,确保设施设备良好可用;二是严格开展督查,提升安全基础,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起到带头作用,对局方、机场公司发现的问题、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做到闭环管理;三是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各部门负责人要根据年初制定演练计划,定期组织部门全员开展应急预案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安全管理要做到万无一失。各部门负责人要以时时放不下的心态来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牢固安全生产防线。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充分彰显了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有效消除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了机场的安全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