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阿勒泰雪都机场积极做好复杂天气航班保障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3-02-18 10:13: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张丽)2月16日,阿勒泰地区受强冷空气的影响,阿勒泰雪都机场迎来了春季冻雾、小雪转中雪天气,最低能见度达到700米。阿勒泰雪都机场收悉机场集团集中预报中心13:33分发布的机场低能见度橙色预警后,各部门积极应对,统筹规划,紧密配合,果断采取应对措施,积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力争将恶劣天气对本场正常运营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悉,16日13:21分,阿勒泰雪都机场出现了中雪、冻雾天气,14:28分转为小雪天气气,针对本次降雪总量较大,降雪时间长、低能见度等特点,为确保机场运行安全,阿勒泰雪都机场各部门积极应对,协同联动。空管业务部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和机场领导、签派人员沟通,气象人员做好复杂天气预警工作;为全力做好道面除冰雪工作,飞行区管理部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清雪现场采取机械推雪、道面除冰等方式,对道面实施除冰雪作业。工作人员增加了对跑道、联络道、机坪的巡视检查次数,查看道面结冰、积雪、湿滑情况,重点关注道面接地带、滑行道、廊桥活动区及机坪作业保障区等重点区域,及时采取机械和人工作业相结合,改善道面。由于小雪一直持续下,采取边下边清除道面积雪方式。各部门岗位人员按照要求有条不紊全力开展责任区域内的清雪除冰工作,确保责任区内无积雪现象,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阿勒泰雪都机场将持续关注天气预警,积极做好复杂天气下的运行保障,认真总结本次应对降雪、低能见度天气下的经验,不断完善和优化道面除冰雪工作流程,让按章运行成为自觉行动,准确把握运行的标准,多措并举提高除冰雪水平,进一步提升除冰雪应急处置保障能力。不断夯实航班安全保障基础,全力确保飞行安全、航班正常,为广大旅客顺利出行、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