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1月份实现经营性盈利 迎来“开门红”

http://www.cnair.com 2023-02-17 17:44: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3年2月17日,天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苏爽)

  恰逢我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后的第一个元旦和春节小长假,低迷停滞三年的民航运输业,在新年伊始,迎来了快速复苏。天津航空各项数据持续向好,1月份航班量逾6100班,运输旅客量约82万人次,环比2022年12月份航班量增幅达到102%,运输旅客量增幅达到178%。航班量与旅客运输量已恢复至2019年八成左右水平,1月份实现了经营性盈利,迎来疫情后的“开门红”。

  天津航空1月份实现高增长,无论是营收还是净利润,均超出了预期。回溯疫情防控最严峻的过去三年,得益于各相关单位的支持,天津航空迎来“最强开门红”的到来,是一个“必然”事件。航空业低迷时期,天津航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迎难而上,依法依规加强制度建设,慎始如终地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并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探索契合自身特点的发展模式,丰富航空运输市场业务,加强市场供给,提高服务水平,深挖市场潜力,以实际行动助推复工复产。

  坚守安全 为生产经营夯基垒台

  至今,天津航空已连续安全运行13余年,累计安全飞行逾240万小时,在安全投入方面坚持“不降成本、不惜代价”的原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航空运行和人民生命绝对安全,安全工作目标在真抓实干中全面实现。在方大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安全投入显著增加,在飞行训练、航材维修方面,截至目前投入已超过12.5亿元,同比增长92.3%;此外,2022年逆势接连引进两架全新空客A320NEO客机,为助力复工复产积聚力量;坚持以党建引领带动安全建设工作,强化党建与班组建设融合,覆盖生产一线人员100%,夯实一线安全运行基石,“安全是红线底线”的嘱托感染着每一个天航人。

  开拓市场 为生产经营立柱架梁

  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面对航班量和旅客量锐减、经营亏损严重等重重困难,天津航空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韧劲爬坡过坎,在逆境中默默蓄力、沉着应对。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三年间,天津航空在开展航空业务的过程中根据市场反馈不断探索发展模式,积极拓展航线网络布局及加大支线机场运力投放。随着各地疫情形势不断调整,认真研判市场走势,积极优化调整航线网络布局,加大优质航线航班密度,抽调运力进行合理区域分配;接连新开连云港、石河子、武汉、通辽基地,不断完善天津航空航线网络的搭建;持续深耕新疆、内蒙市场,服务区域发展,加强新疆、内蒙支线网络互联互通;通过完善销售服务、创新服务产品、优化营销策略、延伸服务链条等方式,丰富航空运输市场内容,加强市场供给,提高服务水平,深挖市场潜力,以实际行动助力民航市场快速恢复发展。

  真情服务 为生产经营凝魂聚力

  天津航空持续高标准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始终将旅客体验作为关注焦点。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天津航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勇担空中运输大动脉“先行官”,在社会有需要的时候,天津航空积极承担执行医护人员包机及医疗物资运输;根据疫情实时走势,配合国家防疫政策,数十次主动推出机票免费退改签政策,最大程度守护旅客的利益;疫情稳定后,天津航空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开拓国际客改货包机业务,助力全球疫情防控,促进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

  经过多年打磨砺炼,天津航空服务意识、业务水平均提升显著,年均收到旅客致电表扬、表扬信及锦旗近两千次,多次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全国民航五四红旗团支部、民航重大运输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等多项荣誉。

  坚持“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给了我们迎战的动力和信心,“最强开门红”的到来,为天津航空2023年业绩全年高增长开了好头,也为未来的稳健发展打牢了根基。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天地宽。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海航航空旗下天津航空全体干部员工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朝着扎实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进程的方向走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