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全力保障冬季航班安全稳定运行 服务更暖人心

http://www.cnair.com 2022-12-22 15:15: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2年12月22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李佳音)

  自10月底民航冬春换季以来,全国各地陆续进入低温天气。为保障在冬季持续低温下以及在可能出现的大雾、降雪等极端天气下航班的安全稳定运行,天津航空通过建立风险评估机制、提升除防冰效率等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冬季航班安全稳定运行,并升级各项旅客服务关爱,保障旅客冬季温暖出行。

  在民航冬季航班运行中,随着寒潮影响下易出现的大风、降雪和大雾等天气,常常为航班正常运行带来挑战。针对冬季运行中易出现的极端天气,天津航空运行控制部AOC气象团队分别建立提前一周、前三日和前一日的航班风险评估机制,结合公司运行航班情况制作气象信息通报,提前通报受影响航班,以便提前制定应对措施及航班处置预案;针对受天气影响的次日航班,AOC会提前联动相关部门评估天气影响、机场保障能力、机组和飞机资源等综合因素对评估航班调整,尽早通知受影响旅客。

  为全面做好冬季除防冰工作,天津航空早在10月联合天津机场开展除防冰演练,并从11月1日起就启动了冬季运行除防冰工作。天津航空运行控制AOC提前开展风险评估,针对可能出现的积雪、结冰或结霜情况制定预除冰方案;在实际运行中,结合机场除防冰保障资源和每个航班的实际特点,合理安排地面保障资源,降低因除冰工作导致的航班延误。在航班运行高峰时段,天津航空安排4组地面车辆及人员值守、保障航班出港,其它时段保留2组车辆及人员24小时值守待命。11月1日至目前,天津航空共有序保障天津出港航班除防冰累计达51架次。

图 天津航空开展天津机场出港航班除冰工作

  为保障旅客冬季出行顺利,天津航空不断加强“暖冬”服务的人性化、个性化、精细化,让旅客感受到更有温度的服务体验。冬航季是老年旅客、儿童旅客等特殊旅客的出行高峰,天津航空直属售票处开通特殊旅客专属服务通道,建立“首乘旅客”指引保障流程,为特殊旅客提供专属服务约1.2万余次;客舱内,乘务组升级温暖引导服务,根据客舱实际情况及时调节客舱温度,部分航线新增新疆辣子鸡饭等冬季餐食以及热咖啡等热饮供旅客选购,为特殊旅客上下机提供专属保障服务,精心为旅客打造安全、温暖、舒适的旅途。

图 乘务员在地面湿滑时帮助老年旅客下机

  冬春换季以来,天津航空始终把有效防控冬季运行风险摆到岁末年初工作中的重要位置,坚持“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以实际行动践行“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旅客有利,对员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全力保障冬季航班安全平稳运行,为旅客冬季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