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协同长沙黄花机场开展跑道安全教育交流会

http://www.cnair.com 2022-11-28 14:52: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张雅甜报道:跑道安全一直以来都是民航各运行单位关注的重中之重,也是民航安全的三大核心风险之一。为落实民航局局长宋志勇对“深入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强化机场各内场单位的跑道安全意识,建立共同情景意识,11月22日,湖南空管分局受长沙黄花机场邀请,分局管制运行部委派教员对机场飞行区管理部,运控中心和机场智慧部展开了防跑道侵入安全宣贯和相关培训工作。

  分局管制运行部针对跑道安全开展了宣贯工作,从梳理相关概念出发,以近年来发生在飞行区的典型跑道侵入案例为切入点,重点对六起由内场人员导致的跑道侵入事件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探讨,总结了事件发生的诱因和其共性特点。同时结合标准通话的规范,对跑道安全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要求。

  此次活动强调了民航局《运输机场地面车辆和人员跑道侵入防范管理办法》中关于跑道安全和标准通话等要求,增进了空管与机场运行各单位防跑道侵入方面的业务交流,有效强化了长沙机场各内场单位跑道安全意识,促进了跑道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