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阿勒泰雪都机场全力以赴开展除冰雪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22-11-25 15:56: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张丽 杨秀欢) 11月20日至23日,受西西伯利亚强冷空气的影响,阿勒泰雪都机场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首次寒潮,遭遇连续两场强降雪天气,新增积雪厚度为55厘米,是阿勒泰雪都机场入冬以来出现的最强的一次天气过程,同时给机场运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此次寒潮来袭造成大幅度降温,平均气温下降了19℃。

  24日上午,机场领导对除冰雪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并提出了严格要求,积极开展了除冰雪作业工作。在此次除冰雪工作中,机场工作人员克服一切困难,号令一致、统一行动,人人奋勇当先。针对极端天气下可能发生的除冰雪安全风险,各运行保障部门全面梳理各个环节,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和重点设备设施的监督管理,确保除冰雪过程安全“零隐患”,并根据雪情机动调整除雪力量投入,做到人歇车不歇,确保除冰雪工作高质量高效率进行。在跑道机械清雪结束后,机场跑道助航灯被超过50厘米的积雪掩埋,大型清雪设备无法有效清除灯具周围积雪,工作人员以跑道灯的灯柱为中心,以前后各一米、左右各两米清雪要求,采取人工挖掘跑道灯。同时,对跑道灯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已损坏的跑道边灯进行了维护维修工作。

  此次除冰雪活动的顺利完成,检验了阿勒泰雪都机场除冰雪预案的实效性,提高了特殊恶劣天气下联合保障能力,为今后更好的开展除冰雪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