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机场集团组织召开“消防宣传月”启动大会

http://www.cnair.com 2022-11-20 10:00: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邵文超)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今年的消防宣传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目的是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消防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近日,新疆机场集团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云上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会,新疆机场集团安全总监杨洪峰、各安全监察站负责人、各机场、全资/控股公司分管消防安全领导、专职消防队消防主管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机场集团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相关工作的通知》,共同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短片,随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喀什机场、塔城机场先后围绕“机场应急救援实战管理”、“机场消防站标准化建设”、“机场防火安全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新疆机场集团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从典型火灾案例及消防队伍建设两个专业角度开展线上讲座。新疆机场集团安全总监杨洪峰进行了总结讲话,对1-10月份全集团消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概括,并向长期以来奋战在消防防火和应急救援一线的全体消防安全从业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

  会议指出,新疆机场集团“119”消防宣传活动的全面开展,扎实推进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大力普及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高了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对保持新疆机场集团火灾形式持续稳定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机场集团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树立正确宣传导向。今年全国消防宣传月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认真落实好消防宣传月各项举措,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部门要依托“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结合运输机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特点,聚焦消防安全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培训、警示教育,通过全员普训和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实操实训,上下齐心、内外发力,形成消防宣传学习的强大合力,有效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全员消防安全素质。各机场、部门要巩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成效,以消防隐患排查为抓手,进一步压实压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抓好辖区消防安全隐患的自查自改,抓好消防规章条例修订完善;各机场消防救援站要持续加强实战训练,深化岗位练兵,以考促效,努力从“传统”向“新型”、从“多能”向“全能”转型升级,确保能够快速、高效处置职责范围内各类突发事件。

  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警钟长鸣防患始于未“燃”!下一步,新疆机场集团将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以“人人受到消防教育,人人增强消防意识”为出发点,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组织各单位、带领全员参与到网上消防知识竞赛、“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拍摄消防题材类图片和视频等活动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云”上消防宣传月活动,持续掀起消防宣传教育热潮,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为机场集团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