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伊宁机场有序应对入冬首场降雪 全力确保空中通道畅通

http://www.cnair.com 2022-11-17 15:50: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陈磊 柴甜甜)受冷空气影响,11月17日伊宁机场迎来冬季的第一场雪,机场跑道、机坪、道面大面积堆积雪浆。面对突如其来的极寒天气运行影响,伊宁机场立即采取应对措施,确保航班正常运行。11月16日晚,伊宁机场气象部门发布天气预报,各保障部门时刻关注天气状况,17日凌晨1点,降雪量逐渐增大,07时30分许,各保障部门出动扫雪车、冷吹车进入跑道开始除冰雪作业,在11时完成对跑道和机坪的除冰雪工作。

  伊宁机场冬季降雪量大、积雪覆盖周期长,恶劣复杂的天气对冬季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带来巨大压力。目前,机场已要求各运行保障单位提前做好应对极寒天气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第四季度期间航班安全平稳运行。同时,结合伊犁地区冬季严寒、“雪频”、低温等特殊天气频发运行实际,机场要求各生产保障部门要保持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清醒认识,在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好安全自查工作,深入排查辖区安全运行风险,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消除安全风险事故。集中精力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机场辖区安全生产态势平稳运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