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将飞行安全融入血液 天津航空飞行员黄自力安全飞行超22000小时 获民航局安全飞行金质奖

http://www.cnair.com 2022-11-04 17:32: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2年11月4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马思绮 李佳音)近日,经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审核批准,天津航空飞行员黄自力安全飞行22000小时以上,被授予“安全飞行金质奖”。此外,飞行员刘春旗被授予“安全飞行银质奖”,刘国强等4人被授予“安全飞行铜质奖”。

  据了解,安全飞行奖励是飞行员职业上的一座里程碑,是对飞行员数十年的飞行中始终严谨无误、保持“零差错”安全飞行的高度认可。安全飞行金质奖获得者黄自力机长凭借着过硬的飞行技术、优良的飞行作风,已安全飞行超过22758小时,始终保持着“零差错”的优异飞行成绩。他原是退伍军人,自加入天津航空以来时时刻刻不忘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筑牢安全飞行底线。每当谈到飞行安全,他总是把“居安思危”挂在嘴边,他说:“飞行员一定要居安思危,守牢航空安全底线;飞行中的每一个环节必须严谨,绝对不容差错。”

  图 安全飞行金质奖获得者黄自力机长

  同时,作为天津航空的飞行教员,黄自力机长以“奋发、精进、专业”的飞行技术和“严谨认真、不容差错”的飞行作风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的飞行员,让安全飞行的职业理念在言传身教中不断传承。E190机长綦帅说道:“黄教员带领我入行,也引领我成为一名合格的机长。对于机长的培养,他总能一眼看透问题的本质,并及时指出问题的根源所在。他传授的不仅仅是技术,还有如何适应副驾驶到一名机长的身份和心态转变。黄教员给我的帮助是全方位的,他是一名令人钦佩的教员。”“作为机长教员,我们必须做到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对于年轻飞行员的正向引导与耐心解惑,也是我们捍卫飞行安全的一种方式。”安全飞行铜质奖获得者王占行机长表示。作为天津航空的“老牌机长”,他们是天津航空年轻一代飞行员的榜样,在 “传、帮、带”的师徒模式下,一批又一批的年轻飞行员正在成长为民航的中坚力量。

  截至目前,天津航空共有51位飞行员获颁安全飞行奖章,先后被授予奖章共计61枚,2枚“安全飞行金质奖”、20枚“安全飞行银质奖”、39枚“安全飞行铜质奖”。安全飞行铜质奖获得者张君祝机长感慨地说:“从飞行学员成长为资深机长、从业务型飞行员成长为党员先锋,安全二字必须时刻绷紧,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他们始终以严谨的作风和踏实的态度投入到飞行工作中,树立安全飞行标杆,推动天津航空打造一支安全意识极强、飞行技术过硬的飞行队伍。

  天津航空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将安全飞行作为公司发展的第一核心,强化飞行作风建设,弘扬“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牢筑航空安全堡垒。今后,天津航空将继续严守安全底线,将天津航空飞行队伍打造成为飞行技术精良、作风优良的一股强劲力量,以实际行动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民航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