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政企联动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天津航空与中新天津生态城电商赋能联合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http://www.cnair.com 2022-10-28 15:40: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22年 10月28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张丹丹)10月28日,由天津航空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联合举办的“天航直播电商赋能班”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乐淘直播基地顺利结课。来自天津航空的50余名空乘人员圆满完成为期四天的电商专项培训,深入探索“直播带货”电商消费场景。本次合作依托天津航空和中新天津生态城优势资源,是政府与企业实现同频共振“双向奔赴”的一次创新尝试。

图一 天津航空空乘人员在中新乐淘直播基地

  据了解,在本次培训中,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为本次培训引进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核心教育优质培训资源,结合航空公司特点,通过特色课程、专属师资、实操练习,个性化定制空乘主播营销学习课程;中新乐淘直播基地的导师结合空乘务人员特点,围绕短视频账号养成、短视频变现、新手直播从0到1快速突破等内容,向参加培训的空乘人员分享短视频和直播经验。在培训过程中,空乘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分组进行实操演练,对电商直播的基础知识进行了深入学习,初步掌握了电商直播的技能和技巧。来自天津乘务队的杨宇说:“非常荣幸有机会作为电商储备人才参与本次的培训课程,今天的课程内容都是干货,让我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待直播工作正式启动后,我会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对外清晰展示新海航的形象风貌。”

图二 导师分享直播干货与经验

  作为天津本土航企,天津航空充分发挥空乘人才资源优势,结合覆盖全国的发达的航线网络,借助中新天津生态城及东疆保税港区的区域发展优势,积极推动“政企联动”,依托中新生态城产业扶持政策不断创造新消费形态,为区域经济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直播带货对于航空公司来说,具有多重优势。我们着力培养一批空乘人员变身主播成为电商人才,通过直播、短视频等方式,将天津优质的产品和丰富的产业资源向国内外推广,力求打造一个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展的标杆平台,形成宣传天津的一个新窗口。”

  此次合作是以“相互支持、求实高效、统筹建设”为原则的一次最佳的政企联动,也是天津航空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以来积极践行“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企业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未来,天津航空将利用电商直播平台更多地激发社会经济价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中新天津生态城和天津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