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发布2014-2033中国支线航空市场发展报告

http://www.cnair.com 2014-11-12 15:45: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珠海,20141112日消息 — 值第10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于广东珠海举办期间,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中国支线航空市场发展报告。报告预计,至2033年,中国将需引进1,020架70至130座级商用喷气飞机,占全球该座级市场新飞机交付量的16%。

  “业界已达成共识,即支线航空在提高中国偏远地区的通达性、促进地区经济发展以及发展社会福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发展支线航空对于中国建设民航强国也至关重要。”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关东元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130座级及以下商用飞机制造商,巴航工业将一如既往,携手业内同行,致力于促进中国支线航空的稳健发展。”

  报告指出,未来20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保持5.5%的年均增长率。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中产阶级的不断壮大都将助力中国成为全球航空运输业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预计未来20年,中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的年度同比增长率将达到6.8%。

  近十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的支线航空取得了迅速发展,在航空运输体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国家“普遍航空服务”计划的出台,扶持支线航空发展政策的不断完善以及大批中西部支线机场投入使用,中国的支线航空将迎来长足发展。

  在对当前中国航空运输市场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后,报告也指出,目前仍存在市场需求与机型尺寸不匹配的情况,导致通达性差、航班频率较低。同时,航空公司也需要合适尺寸的机型优化运力,发掘中国二三线市场的巨大潜力,避免干线以及支线航空中均存在的非理性竞争。新一代70至130座级支线喷气飞机运营成本低且性能卓越,适用于多种商业模式,完全满足市场需求。

  在1,020架新交付的飞机中包括300架70至90座级飞机以及720架90至130座级飞机。其中,87%新交付的飞机将用于支持市场增长,13%将用于替换现役机队中的老旧机型(包括50座级飞机)。

  自向中国市场交付首架飞机以来,巴航工业迄今已获得中国市场216架飞机的确认定单,其中包括181架商用飞机。目前,逾百架巴航工业商用飞机执飞600多条航线、联结中国130多座城市。巴航工业拥有中国支线航空市场80%的市场份额。

  登录www.embraer.com.cn/outlook查阅中英文版本《巴西航空工业公司2014-2033中国支线航空市场发展报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