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四句感谢 说出新天航服务新态度

http://www.cnair.com 2022-12-08 11:29: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2年12月8日,是天津航空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一周年。一年以来,天津航空全体干部员工深入学习领会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各项会议的讲话精神,秉承中国民航真情服务理念,持续推进旅客服务体系建设,以优质的服务保障每一位旅客出行,让旅客获得更多的幸福感、满足感,打造天津航空独具特色的服务形象。

  “如果没有你的帮助,真不知道我们后面该何去何从”

  王博是一名天津航空的登机商务员,2022年7月正值雷雨季高发时期,因天气原因遇到航班取消。王博正在登机口协助出行的旅客安排后续行程,这时一对转机过来的老夫妻面对突发情况站在角落不知所措,她看到一脸茫然的两位老人,主动上前询问。“老人家,您有什么困难吗?”经了解两位老人家人远在通辽,附近并没有熟悉的人。王博立即了解后续航班情况,为老人改签合适的行程。此时老人脸上的茫然和无助消失了,脸上展现的是满意和踏实的笑容。改签好机票后,王博并为其安排附近的宾馆,并且嘱咐老夫妻转天的航班时间与办理手续流程,叮嘱宾馆服务员多多关照,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随时沟通老人的情况。

  转天王博协助老夫妻顺利登机,老夫妻感激地从口袋里掏出200元,并握着王博的手说:“姑娘,谢谢你,让我们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感受到了温暖,如果没有你的帮助,真不知道我们后面该何去何从,我们此次行程非常满意。”她把老人的手推回去,并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很开心得到您的认可,希望您后续继续乘坐天津航空的航班,我们都会竭诚为您服务的。”

  像这样航班取消、大面积延误、各种突发事件发生时,都是地面服务部工作人员的异常忙碌的时期,每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都承载着一个民航人对旅客的真心。

  “你抱着我,我好像没那么紧张了”

  杜佳昱是天津航空客舱服务部的一名乘务长,她说:“在执行航班时,保障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在2022年2月7日GS6509三亚至杭州航班上发生的一起急救事件,乘务长正是杜佳昱。

  在航班起飞后5分钟左右,7排旅客开始频繁按呼唤铃,周围旅客向乘务员示意7E女士身体不舒服后,乘务长立即来到旅客身边,当时观察该旅客呼吸不顺畅,经安抚和询问后,得知旅客低血糖且未吃早饭,乘务长立马广播找医生并为旅客冲泡糖水。在旅客喝下糖水后未见明显缓解,乘务长又为旅客调整座位、打开通风,当时旅客表现出呼吸困难、嘴唇发紫、脸色惨白、浑身发抖的症状。杜佳昱一手将旅客半抱在怀里,一手握着旅客的手,给予安慰和鼓励。在乘务组的不断努力下,20分钟后旅客终于得到缓解,下机时旅客对乘务组不断表示感谢,表示“谢谢你们的悉心照料,在飞机上总感觉心里不踏实,太紧张了,氧气也吸不进去,你抱着我,我好像没那么紧张了,真是谢谢你们!” 面对紧急情况,杜佳昱保持冷静并处置得当,得到了旅客的肯定。

  一线乘务员以“安全高于一切”为飞行宗旨,将安全工作视为重中之重,深入落实“深、实、细、准、效”,确保航班绝对安全,确保旅客生命绝对安全。杜佳昱说:“始终牢记三个敬畏,每一次带班飞行,切实做到‘上天必须安全,隐患留在地面’,确保航班安全平稳运行,目标就是安全和服务都要做到最好,整体展示出我们新海航最好的形象!这是天津航空始终坚持的态度!”

  “在难受的时候,有人在身边陪伴也是一种力量”

  高帅是一名天津航空的贵宾服务员,2022年11月17日准备乘机的旅客乔女士在天津航空贵宾休息室休息时,突感心脏不适,呼吸困难,血压升高,高帅在巡视时发现旅客乔女士异常状况后,立即上前询问旅客情况,在得知旅客身体不适后,迅速分析判断同时安排人员立即拨打机场急救电话。在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前,高帅已经凭借着丰富的工作和生活经验,为旅客准备好温水,安排其到舒适的沙发休息,并用毛毯遮挡周围环境,为旅客创造一个相对私密的空间。在高帅的悉心照顾和救助下,旅客状态逐渐恢复平稳。

  待机场急救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初步诊断后,判定旅客不再适宜乘机需前往医院检查,高帅立即协助机场急救人员将旅客送上救护车。考虑到无陪同人员,高帅担心旅客无法只身一人前往医院,向值班领导说明情况后主动陪同旅客前往医院。到达医院后,高帅楼上楼下为旅客办理入院手续,直到旅客家属赶到,高帅悬着的心才算踏实些。旅客乔女士表示在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是小高全程陪伴给了她力量,这让她非常感动。她说:“在难受的时候,有人在身边陪伴也是一种力量,万分感谢高帅的陪伴,也同时感谢天津航空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员工。”

  “辛苦你们在这么热的天气穿着防护服来接我们回家”

  天津航空重庆乘务队康孟珂是一名有着4年党龄的中共党员,正值暑运期间,海南疫情暴发,紧要关头她接到了一次特别的任务,去接滞留在三亚的旅客回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康孟珂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主动报名,在接到任务后匆忙收拾行囊与多名自愿奔赴一线的乘务员一起踏上了三亚的旅程,由于疫情期间旅客们都是由各个酒店闭环转送至飞机上,路程远近与各种情况交杂,导致当天航班延误四个多小时。这期间旅客们有疑问、有抱怨,“还有多少人没来呀?”“我回去会隔离多少天呀?”“我们到底要延误多久啊?还能回去吗?”客舱里人声鼎沸,但乘务员们耐心亲切地解答安抚,使旅客们的情绪逐渐平稳下来。当时三亚的气温有39℃,但因为穿着防护服机组甚至都不敢过多喝水。康孟珂清晰地记得有位旅客说:“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我和我的家人已经在这里滞留了16天了,一直买不到回去的票,辛苦你们这么热的天气穿着防护服来支援我们回家。”说着便往她的手里递了一瓶水。这朴实无华的言语让她感到自己的这份职业的意义。最终,天津航空顺利将171名滞留在三亚归心似箭的旅客送回家乡。康孟珂说:“我热爱这份工作,把每一位旅客平安地送达目的地,能让自己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乘务员的价值和意义,希望以后继续做一名有温暖、有爱、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民航摆渡人。”

  自2021年12月8日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以来,天津航空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关心和领导下,在辽宁方大集团、海航航空集团的正确带领下,开启了革命性变革。未来,天津航空将继续以“真情服务”为宗旨,提高服务品质、提升旅客满意度,积极践行“四个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凝心聚力,切实落实集团“变、干、实”的工作要求,努力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全力为广大旅客打造一个放心、舒心、温馨、有爱心的航空公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