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顺利开展机场多点定位系统隐患排查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2-08-29 09:48: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罗富元、郭麒麟报道:8月23日,湖南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装备维护室在室外40℃高温的极端环境中,顺利完成长沙黄花机场多点定位系统地面站点高温天气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机场场面监视系统平稳运行,保障机场暑运安全。

  近期长沙已持续60余天高温,长沙黄花机场内的地表温度更是高达五六十摄氏度。在持续的极端天气下,位于机场控制区内的多点定位系统的正常运行受到严峻考验。装备维护室秉持着“安全保障为本”的工作信念,无惧烈日与高温,组织技术人员到机场跑道边,先后对多个地面站点进行板件温度测量和蓄电池状态检查、并逐个检查光信号质量、调整光纤跳线端口,确保站点设备经历多日高温“烘烤”后仍能正常运行。通过现场作业与远程监控密切配合,技术人员在一天的时间内顺利地完成了多点定位系统地面站点的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隐患排查排除了空管场面监视设备在持续高温天气下的运行隐患,为下半年的机场航运安全夯实了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