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航空集团旗下乌鲁木齐航空召开绿色发展专项工作会议

http://www.cnair.com 2022-08-08 16:15: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陈治民)近日,乌鲁木齐航空积极响应局方《“十四五”民航绿色发展专项规划》要求,成立公司绿色发展专项工作组,并组织召开绿色发展专项工作会议,旨在通过逐步有序开展节能减排降耗工作,进一步推进民航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为巩固“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工作胜利成果贡献力量。领导小组组长丁平、副组长陈博强及各小组负责人参会。

  会议明确乌鲁木齐航空后续将重点推进碳排放、GPU(地面电源装置)代替APU(辅助动力装置)、减噪音程序控制、CDO(连续下降运行)/CCO(连续爬升运行)运行、塑料污染治理、绿色除冰雪及车辆“油改电”等七大绿色发展项目。为确保各项目顺利实施,乌鲁木齐航空分别建立专项工作执行小组,细化各小组工作内容,明确各小组责权利。

  会上各部门依次汇报前期项目进展情况,并梳理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及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针对“油改电”项目中车辆改造及新能源车辆的采购、塑料污染治理项目中满足局方要求的机供品采购、绿色除冰雪项目中资金的申请问题,各小组开展头脑风暴,畅所欲言,逐一形成问题初步解决方案,为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奠定基础。

  乌鲁木齐航空维修副总裁丁平表示,绿色发展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战略部署,公司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各部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有计划、有组织的尽早开展相关工作;同时强调各小组要携手联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完善的信息通报机制,在后续工作中遇到困难要及时“举手”,其余小组快速响应、共同商议,攻克难题;最后要求各工作小组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以小见大,举一反三,挖掘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深层次问题隐患,提前干预修正,确保绿色发展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