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程海湖畔程玫盛开吸引自驾游客前来观景

http://www.cnair.com 2022-08-08 10:12: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午时高原的太阳毒且烈,但即使戴上宽大的草帽,也遮不住男人女人们淳朴的笑容,女人们把收集好的玫瑰装进背篓,集到一起,男人们把成筐的花朵装进货车,送往远方。事毕,采花女们便会沿着乡间的小路离开玫瑰园,等太阳游到山的那头再回到这里。

  云南丽江的程海湖的程玫又开花了,程海玫瑰因其个大、花青素含量高、浓郁的芳香而吸引自驾游客结伴而来。

  根据《永北府志》记载,丽江永胜县在先前就曾产出过玫瑰和蔷薇,如今在程海湖的东岸,沿着岸边逐渐隆起的地势由湖边向山坡逐渐泼洒开漫野的玫瑰。

  由于程海湖尚未开发,公路并不好走,曲曲弯弯的路途一边是程海湖,一边是原汁原味的民居,一些喜欢探访原始风味的游客,不畏路途难走,慕名而来。

  清晨,站在山岗的玫瑰田上向远方眺望,就能直接看见水光潋滟的湖面和延绵不绝的山川。早上6点半,爬上山头的太阳照亮了西岸,趁着阳光没游过湖面,采花女们开始了一天的采摘。

  她们只摘花开到五成、不见花蕊的玫瑰,因为这时的花型最好,花朵最新鲜,就像人到壮年时盛极的生命。采花女们排成整齐的一排寻着半开的玫瑰,朝着田埂上渐行渐远,走向路的一头。

  这些采花女们来自附近的村户。程海湖是云南九大高原淡水湖,原来这里的农户可以打渔、种田为生,为保护程海湖,程海湖封渔并强调不允许开发。村里的年轻人便外出打工,自从花府集团在程海湖周边种下成片的玫瑰,留下的妇女就成了采花女。她们说:家里把土地租给花府集团,种植玫瑰还有钱可拿,如今的生活,很幸福!

  这里的玫瑰花是有机种植,游客们下地采摘与采花女们聊天,并在树荫下,泡上一壶鲜花泡的茶,香气飘散,满满的玫瑰香。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