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阿勒泰雪都机场开展航空器冲出跑道搬移应急单项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2-08-06 12:58: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张渝)为了提高应急救援保障水平,增强机场消防人员使用应急救援设备的能力,近日阿勒泰雪都机场航空安全保卫部组织开展航空器冲出跑道搬移应急单项演练。

  航空器在起降时冲出跑道或是滑行时偏离跑道后,轮胎下陷到跑道以外的区域时无法行进,此时须在航空器轮胎下铺设活动道面,在用拖车将航空器拖回跑道。活动道面是由高强度、高耐磨材料构成的波浪形编织主体,摩擦力强,承载力大,适合承担各类机型救援的临时道面。

  搬移人员首先将活动道面展开按照序列放置于地面上,并用钢钎对一端进行固定,固定完毕后将第二段道面与第一段道面进行连接操作并实施固定,固定后用拖斗车车模拟飞机在活动道面上碾压,以检验活动道面性能,给车辆碾压后,活动道面符合性能要求。训练结束后又对器材进行了维护和保养,同时所有在场消防人员对活动道面使用进行一次操作。

  通过此次训练,使机场消防人员熟练掌握了应急救援活动道面的功能及使用方法,提升了阿勒泰雪都机场处置航空器冲出跑道时的快速应急处置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