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航空航行情报员李秋谊:多绸缪 强责任 助暑运

http://www.cnair.com 2022-08-02 15:20: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陈秋莉、刘玉怀)7、8月份,民航业进入暑运时期,航班量快速恢复。然而,伴随着雷雨季节的到来,强对流天气增多,同时加上近期相关区域禁航通告发布较多,这给航班保障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作为暑运保障大军中的一员,湖南航空航行情报员李秋谊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未雨绸缪助暑运

  “她是一个非常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人”,李秋谊的同事总是这么评价她。身为航行情报员的她日常工作是负责制作和修改航路数据,收集、处理、分析及传递对飞行运行有影响的通告信息等。工作性质让她在潜移默化中成为了一个“完美主义者”,不仅追求数据和信息的绝对正确,对于模棱两可的信息从来不敷衍带过,每次都是认真查找资料或者请教前辈,绝不让问题“过夜”。

(图:李秋谊在分析航行通告)

  7月17日凌晨4点,当人们还在睡梦中,她却已经早早地来到工作岗位,由于暑运期间航路频繁,需要协调处理的内容和信息较大,她较以往提前一个小时来到AOC处理通告。她从容不迫,精神高度集中,眼神在多个页面间快速切换,解读通告内容、画图分析、备注结果一气呵成,为后续航班保障环节争取了更多的时间。虽然席位有双重校核机制,但是为了保证结果准确,分析完通告后她还是会自己再进行二次校核。

  “情报管理是一个动态管理的过程,不同时间对于同一信息的处理结果可能会不一样,具有很强的不确定性及时效性,情报信息对于航班正常运行至关重要,为了确保信息能正确及时传递给相应人员,有时提前到公司分析是很有必要的。”李秋谊如是说。

  过硬专业安全护航

  工作三年的李秋谊负责过不少科室项目,对于资料保障、EFB管理、IAOC及FOC系统管理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在负责科室项目的过程中,她都会将遇到过的紧急情况做成案例分析并与同事分享,这个过程让她积累了一定的应急处置经验。

(图:李秋谊正在电话联系相关中心)

  7月8日,信息值班同事通报雪情通告收发异常,并告知可能是因为昆明相关设备故障导致。获知消息的她沉着冷静地按照应急处置流程操作,逐一排查相关系统。然而当时无法排除是由于设备、网络还是系统故障导致的问题,正在大家都一筹莫展之际,她立马想到联系有关单位证实通告收取情况,在确认该时间段内确实没有国内雪情通告后,预警解除。虽然是“假警报”,但是她却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信息虽假,处置流程为真,大家也应该从这次事件吸取经验,为下一次应急处置做好准备。

  暑运保障只是阶段性的工作,但保障航班安全运行却是民航工作者不能有丝毫懈怠的日常工作。他们披星戴月、争分夺秒,只为了将旅客安全、正点送到目的地。李秋谊也将继续秉持湖南航空“团结、奋斗、高效、务实”的核心价值观投身进每一次工作中,为航班安全平稳运行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