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伊宁机场空管业务部就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开展低空风切变应急处置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22-06-30 12:57: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岳炼、陈向陟)近期,新疆所辖部分机场陆续发生因低空风切变导致航空器复飞的情况;同时为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防止伊宁机场所保障的航班因低空风切变导致复飞或备降情况的发生,空管业务部于近日结合管制、气象和通导三岗位开展低空风切变应急处置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视频、动画演示等手段简单介绍了低空风切变的定义,低空风切变的表现形式和危害,为什么在飞机着陆时遇到低空风切变容易发生事故;产生低空风切变的天气背景和环境条件;目前应对低空风切变的措施等,最后就如何优化处置措施的进行讨论,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供了思路。

  通过本次培训,伊宁机场全体管制员加深了对风切变的认识和低空风切变对飞行的影响,同时不断提升、巩固自身的专业技能,对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保障机场安全运行产生了促进作用,最后,针对机场日趋复杂的天气形式和日益增长的航班运行量所带来的运行保障压力做好了充足准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