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和田机场召开机场集团督导检查整改推进会

http://www.cnair.com 2022-06-28 10:05: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张琦)6月25日,和田机场召开机场集团安全大检查专项督导检查整改推进会。和田机场总经理田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机场集团对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分析和田机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推进安全作风整顿及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机场集团安全督导检查问题隐患动态清零。

  会上由机场主要领导对检查报告进行详细解读,针对检查组发现问题逐条分解安排部署落实整改措施。会议指出,要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心态、厌战情绪,深入细致整改落实每项问题,要把每项问题的风险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治理。

  会议强调,首先要深入地“查”。严格执行每周五的隐患排查日活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真正把隐患查实、把问题找准。针对不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三违”现象突出的部门,安委会办公室要加大处罚力度,确保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其次要高效地“改”。所有排查出的隐患,都要必须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对排查出的隐患坚决实行“零容忍”,能马上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严格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最后要长效地“治”。要深入分析研究安全事件的发生规律和特点,建立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实现关口前移、精准监管、源头治理、科学预防。同时,也要未雨绸缪地“备”,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事能够迅速有效妥善处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好安全“吹哨人”、“手指口述”活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随时准备有事”的谨慎之心,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指挥预案,盯紧盯住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统筹做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做好“问题隐患动态清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