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与时间赛跑,海南航空8分钟高效完成人体器官地面运输保障

http://www.cnair.com 2022-06-23 11:04: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2年6月23日北京—本报讯:(通讯员:赵晨琳 黄增燕 作者单位: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月21日晚,海南航空北京基地接到一项特殊的保障任务,一名OPO(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工作人员将携带人体器官,搭乘6月22日08:00由北京飞往杭州的海南航空HU7277航班。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接到保障任务后,海南航空北京基地各单位迅速行动,通力协作,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6月22日一早,值机保障室提前与OPO工作人员联系,详细了解从医院出发时间、预计到达机场时间、托运行李等情况。联系中得知,因手术需要,OPO工作人员到达机场的时间预计为07:30,而HU7277航班起飞时间为08:00,中间只有半个小时来完成证件查验、乘机手续办理、过安检及登机。时间紧、任务重,海航工作人员开启了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的“绿色通道”。

  值机保障室商务员王浩提前为旅客办理好登机牌,随后与值机保障室主管李晓菲、中转特服员李俊财提前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外10号门迎接OPO工作人员的到来。

  07:36,OPO工作人员到达首都机场,李晓菲、王浩快速查验旅客核酸、行程码,确认相关证明以及运输文件后,由李俊财带领旅客快速过检,全程引导保障,以最快的速度飞奔向登机口。

  07:44,OPO工作人员顺利登上飞机。经过紧张而有序的保障,海南航空北京基地以最快速度妥善完成了人体器官运输任务,从到达候机楼到完成登机,整个保障过程仅用了8分钟。

  生死时速之间,争分夺秒是对每一个生命的尊重和敬畏。今年以来,海南航空已成功保障人体器官和造血干细胞运输40余例,为无数家庭带来希望的曙光。未来,海南航空将不断加强党建引领,遵循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提出的“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企业价值观,秉持中国民航“真情服务”理念,为旅客提供高效、细致的保障,不负每一次旅客的重托。

  附图1:地面保障人员与OPO工作人员确认相关证明以及运输文件(薛玉冰 摄)

附图2:地面保障人员引导OPO工作人员快速过检(薛玉冰 摄)

  附图3:地面保障人员引导OPO工作人员顺利登机 (薛玉冰 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