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吐鲁番机场积极应对极端高温天气

http://www.cnair.com 2022-06-14 12:11: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马少伟)近日,吐鲁番地区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当地气象局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息,提醒市民尽量减少户外活动。然而就在这样的高温条件下,吐鲁番机场机坪保障一线工作人员顶烈日战高温,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筑牢疫情防控“一线屏障”。

  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状态下高温天气对机场保障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吐鲁番机场多措并举扎实落实一线员工关心关爱具体措施。停机坪气温平均每天在40度以上,地表温度最高时达到了64.4度。高温对设备运行、消防安全、人员状态都会产生不利影响。吐鲁番机场制定防暑降温缓解措施,采取消防车在飞机落地前15分钟进行洒水,一方面是降温,一方面消除工作人员静电。在疫情防护方面,为一线员工配备适用夏季的面屏、隔离衣、鞋套等个人防护装备,确保防护效果的同时提高作业舒适度,避免因防护过度造成防护用品透气性不佳、防护性能下降增加员工感染风险。制定轮流上岗频次,推行室外作业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定期轮换制,避免长时间高温作业导致员工身体不适。机场工会也将每日向一线工作员工配发绿豆汤、西瓜、饮料等,并在候机楼急救室及室外作业各岗位配发了藿香正气水,用于缓解高温天气在室外作业引起的身体不适。

 

  面对本次高温天气的考验,吐鲁番机场全体人员秉着敬畏职责、敬畏规章、敬畏生命的原则,持续做好高温天气运行保障工作,确保每一架航班的运行安全,同时也为出行的每一位旅客带来了安全的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