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航空积极助力保通保畅 1-4月货运净利润同比增长150%

http://www.cnair.com 2022-05-18 17:42: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以来,海航航空集团落实“变、干、实”工作总要求,加快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在货运部统筹协同下,旗下海航货运、金鹏航空、香港货运航空等航空货运企业发挥“大兵团”作战优势,努力提升货运保障能力,畅通航空物流,克服疫情反复、国际航油价格大幅上涨等诸多不利因素,货运业务市场效益不断提高,2022年1-4月迎来“开门红”:货运收入同比提升28%,净利润同比提升约150%。

  兵团作战,货运部开展工作部署,保障各单位高效生产

  2021年12月,海航航空集团货运部组建后积极开展工作部署,迅速完成旗下各货运航司的摸底调研,形成“一张网、一盘棋”,发挥大兵团作战优势。

  管理上积极开展工作部署,分别从管理制度变革、市场协同机制建立、收益精细化管理、行业对标学习、困难协调解决等方面统筹调度,先后建立了货运体系客户协同、市场销售协同、客改货协同等管理机制。业务上以信息化管理为抓手统筹航空货运核心生产经营指标统计标准和信息采集管理平台,开展行业对标交流学习,协调解决成员单位机组资源不足等历史遗留问题,为货运各业务体系“联动协作、形成攻坚合力”逐步夯实地基。

  利析秋毫,海航货运客改货营收规模及单位效益双增长

  客改货方面,海航航空集团旗下海航货运积极协调航司运力调度、航班开航;科学制定营销方案,推进客改货航线业务的招投标工作;迅速响应市场需求,开发短中长期包机业务;优化客户合作,保证淡季航班执行率。1-4月累计执行客改货航班702班,小时收益水平同比提升53%。

  腹舱运输方面,在国内客机航班大规模取消,运力大幅下滑的背景下,灵活调整销售政策,通过充分抓住春节前华东和广深的快递货源、华南和海南地区海鲜、内蒙地区牛羊肉类等季节性产品运输机遇灵活创收;3月份面对航班大幅取消,开展多批次窄体机调换宽体机运输,并强化区域联动销售、转运网络搭建,同运力收入比提升66.5%,确保了经营收益的颗粒归仓。

  戮力同心,金鹏货运实现净利润同比激增超7倍

  金鹏航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运营。严守民航局防疫规定,升级防疫措施,确保机队“零感染”。紧抓市场机遇,围绕“销售最大化,费用最小化”目标,积极开展高收益包机业务、攻关回程航班销售薄弱项、强化境外客户合作、丰富产品种类、充分提升航班运力使用效率。1-4月,金鹏航空货运收益喜人,主要指标均优于同期,宽体机队日利用率同比提升39%,货运收入整体同比提升133%,净利润较去年同比提升843%。

  负重涉远,香港货航营收屡创佳绩

  1-4月香港疫情严峻反复,香港货航持续筑牢安全底线,积极应对,以利润为核心经营目标,以稳定利用率、提升载运率为经营工作指导思想,持续优化航线网络结构、快速灵活调整营销产品。春节市场旺季时节,香港货航提升机队利用率保障航班单班效益,市场淡季期间则合理编排机组,开展飞机维修工作。在入港卡车运输受阻时优化调整航线网络,紧密联系各方单位,推动增开粤港内河船运,增频香港=郑州、香港=浦东航线,建立通道航班,替代部分中港卡车运输,稳定航班利用率。1-4月,香港货航取得人均创收538万元的历史同期最好成绩。

  下一步,海航航空集团将积极贯彻国家“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的决策部署,持续推动旗下货运业务的资源整合和运营协同,不断提升运输服务能力,拓展更多高品质国际货运航线,稳定我国产业的国际供应链,为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海航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陈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