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机场集团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夯实“防灾减灾”建设根基

http://www.cnair.com 2022-05-13 14:08: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蒋秋霞、邵文超)为切实加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机场集团整体火灾防范能力,5月11日,机场集团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以“防灾减灾”为出发点,对新疆机场机场消防安全从业人员开展了一期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精心组织,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培训前期,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在全集团范围内拟发培训通告,对培训主题、培训目的、主要内容以及主要参与人员进行明确要求。培训当日,以腾讯会议为平台连线新疆22个机场开展远程视频培训,期间共设置主会场1处,分会场22处,参加培训达四百余人次。

  以案说法,加强消防安全责任落实

  此次培训结合民航行业特点介绍了企业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职责,介绍了人员聚集场所内系统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和方法,围绕国家规范、行业标准讲解了消防安全责任的重要性。通过典型案例、规章解读等方式,使参训人员直观、清晰的了解到抽象的专业知识。期间,培训教员分析当前航站楼消防管理面临的主要风险,注重从用火用电、施工动火、装饰材料审核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理论联系实际,为参训人员带来了一堂生动易懂、深入浅出的专题培训。

  追根溯源,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最后,培训教员结合自身防火工作经验及机场集团消防防火工作开展实际,对航站楼、货运库、办公楼等重点防火防范区域,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火灾危险性及防控措施进行了全面细化,对现存的消防安全隐患从专业角度进行剖析,并从日常防火巡视检查、电气火灾防治、施工动火管理、装修装饰等关键环节提出了更为具体、详实的措施和建议,为下一阶段消防防火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的召开,不仅使各级消防安全从业人员全面了解、掌握了国家消防工作方针、原则和责任,进一步夯实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增强了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确保机场集团整体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