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劳动先锋展芳华天津航空锦绣乘务组荣获2022年天津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http://www.cnair.com 2022-05-01 09:09: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近日,天津航空锦绣乘务组荣获2022年天津市“工人先锋号”称号,以实际行动在蓝天白云间守护旅客出行安全,在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中展现巾帼力量。

  据了解,2019年6月,天津航空锦绣天津示范乘务组正式成立。锦绣意喻美好的事物,以“锦绣”命名,代表着天津乘务队对该乘务组寄予的美好祝福和期望。天津航空锦绣乘务组一直承担各类重大运输航班任务,2020年至2022年3月,累计执行医护人员包机及医疗物资运输共计116班,先后9次安排包机运送和接回天津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共计1489人次,累计运输防护物资超75吨,总投入超过1100万元。累计执飞国际客改货包机任务66次,运送防疫物资1113.611吨。经十多年的发展建设,锦绣乘务组现有288人,其中35周岁以下的青年人员共计192人,占比约70%,是一支有才能、能吃苦、讲服务的青年队伍。

  党建为魂 实力过硬

  天津航空锦绣乘务组始终坚持“党建为魂”企业文化,以党员带领团员、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和桥梁,全面促进青年建设与安全业务等各类管理工作有机融合,将乘务组划分为若干个党团小组(安全班组),共建良好安全文化和氛围。而在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际,天津航空开通36条红色航线献礼建党百年华诞,覆盖湘鄂渝黔、陕甘宁、海陆丰、鄂豫皖等10个革命老区中的17座红色城市,周执行“红色”航班306班。锦绣乘务组成员主要负责执行红色航线的航班,通过学党史、唱“红歌”、跳红色舞蹈、沉浸式体验、红色留声机等多种形式,共计开展20余期客舱红色主题活动,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及旅客近4000人,得到社会各界旅客的好评。

  在安全、生产及日常业务等工作开展中,苦练基本功是锦绣乘务组每一位成员的座右铭。为提升实操技能,她们固化日常训练模式,通过实训室,模拟舱,舱门训练器等实操的训练全面提升乘务员核心风险管控能力及应急处突能力。2020年,在天津辖区内参加“海河工匠杯”航空技能大赛,从应急撤离,水上求生,紧急开舱门等各方面与多家航司进行评比,最终取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2021年,在民航总局承办的“征集百条经验 献礼百年华诞”活动中,乘务组荣获“结合少数民族文化特点搭建差异化安全运行服务保障团队”称号,安全运行经验被收录进“民航安全工作100条安全工作经验”进行宣传和推介;2020-2021连续两年,在民航新疆管理局飞标处组织开展的辖区内九家航司乘务员资质排查工作中,乘务组以优异的成绩全员通过,获得局方领导认可。

  不忘初心 荣誉加持

  天津航空“锦绣乘务组”始终不忘初心,每一名成员都致力于为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乘机体验,践行真情服务,从服务流程优化到服务细节提升、再到服务产品创新等,不断用心地为旅客们提供细致、体贴的服务。不论是在航班中陪伴无人陪儿童旅客读书,还是帮助腿脚不便的老年旅客按摩、缓解旅途中的疲累,亦或是协助晕机的旅客清理呕吐物,锦绣乘务组的成员们用有温度的服务,获得了旅客的广泛好评,2021全年共收到旅客表扬3024次。2021年,锦绣乘务组共执行各级重要运输航班保障任务118班次,覆盖各级重要旅客2174人。

  天津航空锦绣乘务组在以确保安全,运行及服务的前提下,为公司的服务发展树立了良好的口碑。锦绣乘务组不仅获得数千次的锦旗、书面及电话表扬以及各级重要宾客的肯定外,还在2020年获得“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2020年度“天津市青年文明号集体”荣誉称号、2020年度“天津港保税区五一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以及第三届民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华北赛区铜奖。2021年,锦绣乘务组共执行各级重要运输航班保障任务118班次,覆盖各级重要旅客2174人。这些荣誉和数字无不体现“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劳模精神。

  投身公益 发光发热

  2021年,天津航空锦绣乘务组从内蒙地区公益组织了解到困难儿童纪颖家庭情况,便立即组织在呼和浩特的队员前去探望帮助,募集并捐赠了相关生活及学习用品,帮助纪颖小朋友打扫家庭卫生,带着小朋友看了她人生第一场画展,完成生日愿望。

  与此同时,在天津疫情爆发之时,锦绣乘务组成员宋林,王晓青、徐冬梅等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发挥乘务组乘务长的示范带头作用,报名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当中,投身于天津市全面核酸筛查的现场指挥、秩序维护和人员引导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相关先进事迹多次被新华社、津云等主流媒体报道转载。锦绣乘务组的成员们用实际行动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传承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在全社会奏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新时代最强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