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机场集团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http://www.cnair.com 2022-04-29 12:17: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邵文超 陶新强)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民航新疆管理局、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消防安全工作总体部署,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保障机场集团“五一”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平稳有序。4月25至29日,机场集团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对所辖各单位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根据机场集团近期消防安全工作总体要求,重点围绕局方“六查”、机场集团“九查”,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四十三项细化措施,聚焦隐患清零、隐患治理、隐患分析等方面内容,制定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单。分别从机场消防站消防车辆、装备器材配置及人员资质建设情况、航站楼、办公楼等重点区域消防设施的完好率、电气火灾防范、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员工消防知识掌握等方面着手,重点对各单位的消防责任制落实、楼宇内疏散通道、消防设备设施配置及运行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期间测试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火栓、报警烟感等消防设施完好性;现场查看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对岗位员工消防安全应知应会掌握情况进行了提问。同时结合季节性火灾特点,从火灾案例警示、常见火灾成因、火灾风险防范、处置以及火场自救逃生等方面制作了《“五一”劳动节消防安全提示》,及时通过oa平台发布,进一步提示各级人员注意消防安全,抓好相关防火措施落实。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及时反馈。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把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当成当前的重中之重来抓,坚决从源头上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切实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五一”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平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