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以青春之名 赴志愿之行 天津航空与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青年志愿者交流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22-04-28 18:34: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2年4月28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 韩佳洋)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为了让更多天津航空青年感受志愿服务的魅力,同时也为了更好地传播航空安全知识,4月27日,天津航空团委联合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弘扬志愿精神,献礼建团百年”青年志愿者交流活动,飞行部、运行控制部、客舱服务部、航空安保部、地面服务部的近20名青年志愿者同平津战役纪念馆红色文化志愿服务队学习交流志愿者活动经验。

图一 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平津战役纪念馆红色文化志愿服务队队长刘万成同志就志愿活动的策划、实施、宣传等方面,向天津航空的青年志愿者分享了在开展志愿活动的经验,并结合“红色大讲堂”“馆校合作学雷锋”“馆校云合作,线上祭英烈”云课堂志愿活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绘声绘色地讲述让在场天津航空青年志愿者获益良多。

图二 平津战役纪念馆刘万成同志分享志愿活动经验

  天津航空地面服务部、客舱服务部志愿者同志分享了帮助无陪护老人、儿童乘机、客舱锦绣班组开展的社区慰问孤寡老人等志愿活动,并就活动中遇到的问题、积累的经验向纪念馆志愿队的同志们进行分享;同时,天津航空客舱服务部的青年志愿者同志将近期举办的“客舱唱响红色经典”“云端好书分享会”等红色客舱活动进行了分享,飞行部、航空安保部、运行控制部多名同志分享了航空安全科普知识,同时与纪念馆志愿队的志愿者们共同展望搭建“平津战役纪念馆红色文化进客舱”“航空安全科普知识入社区”等多个志愿者活动平台的愿景,热烈邀请志愿队的同志们参加天津航空开展的红色客舱、主题开放日等多个志愿活动。

图三 天津航空青年志愿者分享志愿经验

  活动最后,刘万成同志又带领天津航空一行人参观了革命先烈的浮雕建筑、园内摆放的飞机、坦克等展品,并带领在场的同志共同回顾了革命先驱们的峥嵘岁月。

图四 参观纪念馆园区

  平津战役纪念馆作为天津航空的红色教育基地一直以来都为天津航空红色文化宣传志愿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大力的支持。作为天津航空的“青春力量”,广大天航青年团员正追寻青春之方向,沿着青春之道路,践行青春之行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青春献礼!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