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新疆机场集团在行动

http://www.cnair.com 2022-04-12 13:56: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蒋秋霞、邵文超)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消防车通道的畅通情况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为持续巩固深化整治损害群众利益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成效,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近期,新疆机场集团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由新疆机场集团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牵头,联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专职消防队、机场交警大队、民航实业公司相关人员,对辖区各办公楼、住宅小区、航站楼、停车场等区域开展消防车通过测试,重点排查消防车通道和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上是否设置停车泊位、构筑物、固定隔离桩等障碍物;消防车通道与建筑之间是否设置妨碍消防车举高操作的树木、架空管线、广告牌、装饰物等障碍物;采用封闭式管理的消防车通道出入口是否落实在紧急情况下立即打开的保障措施等内容。在测试现场,工作人员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车辆当场进行清理,督促相关单位清除障碍,对不能当场整改的,督促及时整改,确保畅通;对已标注消防车通道警示标志和警戒线但不清晰的,要求重新漆画,确保醒目警示;对没有标注的,统一按照规定式样设立警示标志,划定警戒线,切实做到规范一致。

 

  此次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的开展,旨在广泛宣传动员各方力量彻底整治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突出问题,提高广大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辖区消防车通道管理水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确保灭火救援作战行动能够有序开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