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绿色生命 青春最美

http://www.cnair.com 2015-08-25 17:21: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了增强乘务六分部共青团员的凝聚力,培养团员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团队精神,提升六分部初始乘务员之间的相互沟通的能力。2015年8月17日,在客舱部工会的支持下,乘务六分部团支部策划并组织“向阳”“星光”班组开展了一次充满欢乐和有意义的户外拓展活动。

  清晨9点我们就在客舱部门口集合,经过长途跋涉2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目的地——东白杨沟。在由团支部干事的带领下开始了今天的室外拓展活动。热身活动快速开始,在“两块五”、“大树松鼠”的活动中,快速的调动了全员参与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通过相互之间的合作,建立各共青团员之间相互信任的基础,打破大家之间的隔膜,尽快进入培训情景。

  “盲人方阵”使大家体验到一种安全感、归属感,增强自信心、责任心,培养了团员之间以及以及团员与团干部之间相互配合的能力以及提升了大家的执行力,从对自己无法控制的局面,靠相信自己及对同伴的信任战胜恐惧,切身体验什么是“充分信任、相互依赖”。

  最激动人心的可数“撕名牌”大战。在熟悉游戏规则的情况下,“向阳组”和“星光组”的参赛队员迅速,灵动的商讨对抗战略、战术,准确,合理的分配人员。集体呐喊“加油”的口号声响彻山谷,比赛也因为双方的全身心投入得到了极好的效果。职责分工,号位部署,共同协作。团队凝聚力让所有人都紧紧相连在一起,欢身笑语接连不断,互帮互助处处可见,大家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亲兄妹。

  活动之后,集体会餐又是进入了另一番欢乐的气氛中,互相交谈,沟通为大家增进感情提供了良机。

  看似简单的素质拓展游戏训练,却揭示了许多深刻的道理,大家在此次体验式学习的过程中,不仅增进了彼此间的信任感、责任感,而且也增强了其自信心、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同时,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乘务六分部优秀的共青团员们挑战自我、乐观向上、团结一心、勇攀高峰的风采。在实际意义上即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锻炼了大家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更是在共青团的精神建设和共青团队的凝聚力方面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南航新疆客舱部乘务六分部  朱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