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安全是飞行员永恒的生命线

http://www.cnair.com 2016-08-11 21:07: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安全是飞行员永恒的生命线,小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大到整个国家繁荣,都离不开它。那么作风呢?作风就是思想意识的外在表现,是人们在工作和生活上的习惯,在长期的工作和生活中养成的不易改变的方式方法。要想安全有保障就要有良好的作风,有了良好的作风我们才有安全。如果说,好的飞行作风是确保安全的方式方法,那么健全合理的安全规章则是我们取得安全的帮手。长期从事一件事、一个职业,就难免会失去对安全的警惕性,产生麻痹大意思想,这时就需要有一个健全的安全管理规章来时刻约束、管理、提醒飞行员的行为,在安全隐患漏出苗头时就把它扼杀在摇篮里,从而建立起安全长效机制。

  那么如何提升飞行安全?我认为,首先要让飞行员们重温在进入飞行训练第一天起就树立的“安全第一”思想。每一名飞行员都要从我做起,在飞行中任何环节都保持良好的飞行作风,严格按照航空法规和规章制度来完成每一次的飞行任务,一杆一舵对人民负责,一起一落让祖国放心。其次,培养飞行员良好的飞行作风。飞行作风指对相关规章的遵守能力和良好的飞行习惯。往往讲飞行作风许多飞行员都会狭义的理解成帽子戴了没有,领带扎的正不正,其实穿衣戴帽只是飞行作风养成的一部分而并不是全部,飞行作风包含广泛内容。如在飞行中的行为规范、飞行准备和飞行过程中的一言一行、驾驶舱的资源管理、飞行中的严谨程度、与乘务组、安全员、旅客沟通的技巧、机组在外站、同地面各个单位之间的协调、沟通方法和遇到不正常情况下的正确处置能力等等。

  最后再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一个工厂车间走廊里放有一把梯子,工人上下班从此经过时,常常会碰到梯子,尤其夜里更容易伤到人。于是工厂车间领导在开会时就提出要注意梯子,防止碰伤,但是却没有提出将梯子搬走。还有好心人在梯子上挂出了安全警示牌,但是人员受伤的情况还时有发生,终于有一天,一名工人在下夜班后被梯子碰的头破血流后,人们才将梯子搬走。这个故事说明一个问题,安全工作就是要抓落实,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文字上,要真正去抓好工作落实,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安全关口不断前移,才能保证飞行安全。

  南航新疆分公司  陈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