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生命无价 大爱有情

http://www.cnair.com 2016-03-15 13:35: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3月4日,南方航空CZ6926成都—乌鲁木齐航班飞行到敦煌上空时,新疆分公司机长张明生教员收到乘务员报告: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病,胸闷喘不上气。张教员立即指示乘务长广播寻找医生,并协作机组做好备降准备,为抢救病人赢取宝贵时间。

  乘务组为病人进行了初步处理,同时机长立即做了客舱广播,将航班上有病重旅客准备备降的信息通报给旅客,并且寻找到了一名从医的旅客。张教员考虑到兰州机场距离市区较远,机组迅速协作,做好备降敦煌的准备。鉴于重病旅客需要良好的通风环境,在机长的指挥下,大家将该名旅客移动至前舱较为宽敞的地方,医生和乘务组合作稳定了旅客的病情。机长再三询问确认该名旅客以及医生意见之后,决定继续飞往乌鲁木齐,并要求乘务组继续做好病人救助工作。

  在后续飞行途中,机长向管制员通报病重旅客信息,大速度飞向乌鲁木齐并申请优先着陆。在空地高效率的配合下,航班比计划提前20分钟落地。落地之后,早已等待在机场的急救中心医生对该名旅客迅速实施了救治,旅客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南方航空在日常的运行中,不仅把旅客快速的运送至目的地,更以温馨舒适以及人性化的服务为目标。经验丰富的机长和受过培训的乘务员让患者化险为夷。

  南航新疆分公司   魏惟肖  裘春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