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场生命的空中接力

http://www.cnair.com 2016-07-25 10:34: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7月23日,南方航空从乌鲁木齐飞往上海的CZ6997航班上,一位女性乘客突然昏迷,经过空中和地面的共同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将乘客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目前,该名乘客已经好转出院。

  20点30分许,CZ6997航班驾驶舱中,B737机型机长教员陈凯和副驾驶周爱忠正在做飞机下降前的准备。这时,机组接到乘务长报告:一名旅客身体虚脱,意识模糊,急需要医疗救护。陈机长迅速决断:乘务组指派专人照顾旅客。此时已经进入飞机降落的关键阶段,陈机长毫不犹豫拿起话筒向上海管制员报告:这里是南方CZ6997,一名旅客患病意识模糊,请求大速度优先着陆,落地需要救护车。“CZ6997优先降落!”为了节省时间,航班的停机位重新安排到最靠近跑道的位置。

  客舱中,乘务组正在实施急救。之前,在飞行过程中,看到该旅客摇摇晃晃的走过飞机走廊去卫生间,乘务长就格外留意到她的状况。据了解,这位年轻母亲和同行的女儿航前突患急性肠胃炎,女儿在上飞机前接受了治疗,情况有所好转,但母亲当时病情较轻,一直坚持。乘务组始终关注她的病情,给旅客端来糖水补充体力,并通过机上广播幸运的寻找到一名医生参与协助,使得旅客症状有所缓解。当发现旅客有意识模糊的倾向时,乘务组立即报告机长,并在医生的帮助下,将旅客转移到头等舱,放平座椅,拿来氧气瓶给旅客吸氧,并使用手电筒观察瞳孔,密切关注旅客病情。

  20点50分,航班顺利降落在虹桥机场。早已等待在位的救护人员迅速登上飞机,将患病旅客抬下飞机,并在地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旅客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经了解,7月24日上午,该名旅客的情况已经好转出院。旅客的丈夫通过电话向南航工作人员表达谢意:“医院说急救措施到位,送来很及时,多谢你们了!。”

  南航新疆分公司:周爱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